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年人養貓咪降低中風

研究人員發現,養只貓可以將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降低三分之一。科學家表示,養貓有助於緩解壓力和憂慮,而這能降低血壓,減緩心率,因此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這項研究對4435名年齡在30到75歲之間的成年人進行了調查,他們中大約有一半人養貓。

結果顯示,在10年內,貓主人的死亡率是3.4%,而不養貓的人的死亡率是5.8%。相關人員在美國舉行的一次中風大會上對這項研究作了詳細介紹。研究人員將膽固醇水準過高、抽煙和糖尿病等其他已知能引發心臟病的因素考慮在內後,發現貓主人患中風或心臟病的可能性也更低。

明尼蘇達大學的亞德南?奎萊斯實施了這項研究,他表示,他對養貓產生的巨大影響力感到吃驚。“一種合理的解釋可能是,擁有貓咪緩解了壓力和焦慮,隨之降低了心臟病風險。”他認為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撫摸貓咪或許能降低血液中與壓力有關的激素水準。眾所周知,壓力減少能降低血壓並減緩心率,因此能預防心臟病。但是他表示,養貓的人通常已經從壓力中解脫出來,並且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