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嘔吐要吃什麼藥

愛犬連續嘔吐會很快失水,甚至衰竭,所以如果狗嘔吐不止應及時採取措施。

(1)皮下或肌肉注射止吐藥:所用藥物及用法為,止吐靈,每次0.5~2毫升,每日2次;胃複安,每次10~20毫克;鹽酸阿樸嗎啡,每千克體重0.04毫升;愛茂爾,每次1~2毫升,每日2次;鹽酸(或複方)氯丙嗪,每千克體重1~2毫升,每日2次。

(2)口服補液鹽:如果病犬不肯自飲,也可強制性投服,還可用胃導管投服。

(3)靜脈補液:即通過靜脈注射直接補充體液。這一般需到寵物醫院由獸醫師或獸醫護理人員來確定輸什麼液,輸液的量和速度等。

養狗經驗談:狗嘔吐該怎麼辦?

狗相當容易嘔吐,

通常由下列幾種原因引起:進食過多;咽下異物,如腐爛發臭的骨頭;因飲食而引起胃腸不適;過度興奮。假如你的狗在其他方面都正常,嘔吐不再復發就無須擔心。

如果沒有更嚴重的病症,則對狗禁食24小時(幼犬禁食12小時),期間可以繼續供應水,但是不可太多。小型狗為50~100ML,大型狗為200ML。如果狗飲完規定水量,可在30分鐘後給予同量的水,但不能立即供給。

假如停止嘔吐,則可給予少量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炒蛋。如果發病時嘔吐頻繁,可在第一次的食物中混合少量白蘭地酒(大型狗一茶匙,小型狗酌量減少)。如果進食後不再嘔吐,則可將雞肉、瘦肉或魚肉煮熟後,連汁拌飯喂飼。應一天喂飼三小頓,而不宜一天給予一大頓。

第二天如果一切情況良好,仍要保持少量喂飼。最好再過一兩天,才完全恢復到正常飲食。在頭幾天,應該僅喂飼大約2/3的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