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室內飼養不能太過溺愛

飼養環境的影響,也是導致狗患病和發生意外事故的原因之一。

比如在室內飼養的狗,人們通常認為,為狗創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就能讓他遠離疾病的困撓。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次購買很多非常漂亮可愛的小衣服。但是長遠的眼光來看,這會造成狗自身對疾病和對疾病的抵抗力下降,使狗很容易變得羸弱不堪。另外,為了保持夠漂亮的外表,有些主人經常給狗洗澡。但是這是造成狗患皮膚病的最主要原因。洗澡應以3周到一個月一次為宜。然後就是狗的食物。在室內餵養的狗,

總是喜歡在飯桌周圍轉個不停,主人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給狗餵食了他喜歡的糖果,點心,肉,乳酪等。這就會造成狗的偏食症和各種各樣的疾病。另外,給狗餵食人類柔軟細緻的食物又對狗的牙齒造成不良影響,特別是會引發各種口腔疾病。

如上所述,造成室內飼養夠疾病的最大敵人是主人對狗訓練不足和過分溺愛。這也是室內飼養夠發生意外事故的主要原因。例如由於狗調皮,在遠離主人的角落裡咬出電線,撞翻東西,或者是啃咬有毒的植物,吃花盆裡的化肥,撿食紐扣,橡皮圈等等等。

如果從幼犬開始對他進行訓練調教,像這樣的失誤是很容易避免的。也就是說對狗不要一味的溺愛,要嚴格管教。
有些人甚至把狗當成“深閨佳人”來飼養,

讓他(她)大門不出,二門不邁。不讓狗外出從某種意義上說,可以防止狗和帶有病源的其它狗接觸以及避免意外發生。但是,這種飼養方法使室內飼養的狗精神承受力很弱,一旦高興把他帶到外面,狗就很容易驚恐萬分。由於受驚,狗就會大小便失禁,到處奔跑而撞到什麼東西或發生意外。這是由於心理承受壓力發生異常而引起的。久而久之,就會對狗的健康造成傷害。

另一方面,特別注意冬夏兩季室溫的調節。過冷或過熱都不能認為是狗生存的舒適環境。室內平均溫度在20。c左右,冬天最低限度在5。c,夏天最高限度為27。c,對預防狗被凍傷或中暑都是很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