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狗狗量體溫?

為狗狗測量體溫是狗狗家長的必備技能,瞭解狗狗的體溫才能隨時掌握它們的健康狀況。

工具:人用普通體溫計(或電子體溫計)、酒精棉球(或衛生紙)

方法:將體溫計甩一甩,使示數降到35℃以下。抓住尾根並輕輕提起,將體溫計插入屁屁3-5cm,測量時間為3-5分鐘。在體溫計頂端塗些凡士林或蘸點水,則較容易插入。這樣測量的是直腸的溫度,日常測量體溫時,可以測量狗狗大腿內側皮膚溫度(仿佛人測量腋下體溫一樣),當懷疑狗狗生病時再測量直腸內溫度,直腸溫度更為準確通常皮膚溫度會比直腸溫度低5℃左右。

查看體溫計讀數,如果在37.5℃-39.2℃之間則表示狗狗正常。高於或低於可能是生病的前兆,如果體溫在39.5℃以上或很低請立即聯繫獸醫。用酒精棉球或衛生紙將體溫計擦乾淨。

測量過程中,注意保持狗狗的安靜狀態,如果如果狗狗移動,手也要隨著動, 防止體溫計折在直腸內。狗狗的正常體溫,幼犬:38.6℃~39.2℃;成犬:37.5℃~38.6℃。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