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自己在家如何幫狗狗量體溫?

1635

咱們人類量體溫,放在嘴裡、夾在腋下,很輕鬆就完成。但如何給狗量體溫卻難倒了不少養狗的朋友,但狗狗感冒打噴嚏的,總得幫他量量體溫吧,下面我們就來介紹為狗狗量體溫的方法。

1. 測直腸溫

這是寵物醫院經常使用的方法,直接從小狗的後面塞入體溫計。但是我們並不建議大家使用。因為我們畢竟不專業、不熟練。如果把狗狗弄得很不舒服,水銀溫度計可能會斷在肛門裡。

2.測體表溫度

具體部位,我們建議狗狗後腿根部的溫度,即後腿內側和肚皮之間的體溫,這裡的感覺最象人的腋窩。正常狀態下,

幼犬的體溫應該是在37℃~38℃攝氏度,成年狗狗的體溫接近人類,處在36.5℃~37.5℃。

(1)體型較大的狗

把狗狗的腿抬高,夾上表,再按住,讓後腿和肚皮緊緊的夾住體溫表,十分鐘後(時間比直腸測量要長些,為了溫度能準確些),取表讀數即可。

(2)體型較小的狗

一隻手抱住狗狗,另一隻手拿著表同時扶著夾表的後腿,十分鐘後取表讀數。

小提示:在上述過程中,狗狗長時間保持一個動作可能很難做到。可以取一個難咬卻好吃的東西,分散狗狗的注意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