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六種狗狗巧妙調教訓練法

耐心與親撫為訓練基礎

薩摩耶剛帶回家與家人面對面作第一次接觸時,先不要貿然展開訓練。剛開始時只要多親撫狗狗,與狗兒建立親情,加強與狗兒之間的交流。

訓練時機應趁早

照理說,出生後2-3個月的幼犬是最適合訓練的年齡。狗打從出生就開始過本能式的生活,大約有20 天的時間,它們只是待在母親身邊吃奶、睡覺和玩耍。等到一個月過後,它們才對周遭事物產生好奇。而2-3個月後,它們已經培養出相當的智慧,並開始獨立。

錯過時機之後

由於任何一種訓練都需要執行才能成功,耐心地教導它合理的行為,

不要讓狗兒養成壞習慣之後,才驚覺事態嚴重,再來想大事整頓、力挽狂瀾,這樣不僅會讓飼主大感吃力,對狗兒來說也加倍痛苦。

訓練方式與全家商量

訓練可運用語言與暗號(手勢或身體動作)、各種方式。重點在於,當決定開始訓練狗狗後,全家必須統一執行,像“來”、“過來”、“拿過來”等皆可作為命令式的指示動作,但狗往往需要一段時間來記憶,所以教導時飼主要很有耐心。

一致的訓練方式

教導狗狗吃飯、散步、上廁所等日常訓練時,應全家人協力完成,同時全家人的態度要相同,不要讓那個人有特別溺愛或特別冷淡的情形出現,加人間與人狗間的溝通越早,狗對主人的信賴也會更佳穩固。

在對狗兒說“來”、“坐下”之時,

應採用高度的命令口氣,因為即使是理解力強的狗,偶而也會有反抗的舉動,此時若用命令的口氣喝斥,會使狗兒產生反射性的服從行為,縮短它猶豫的時間。

每天反復練習

1、在完全記住一件事之前,不教其它動作。

2、必須每日重複。

3、不能因為狗記性差而施加責駡、體罰。

遵守上述三要點,假以時日,它一定能被訓練成負責聽話的好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