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大小便訓練從幼犬抓起

小狗在幼犬期,大小便都不規律,訓練起來有一定難度,作為主人的您一定要有耐心。
您在訓練它在指定地點大小便之前,一定要確保它已經聽懂自己的名字,還要聽懂您對它的讚揚和批評的語氣。您在小狗每天早晨起床和每次飼喂之後,帶它到您想讓它大小便的地方去,等候它方便,如果做對了要及時表揚它。如它沒有在您指定的地點方便,被您發現要用嚴厲的語氣告訴它這是錯的(可以用報紙卷拍打地面以示警告),然後將地面徹底清洗,噴上除臭劑。反復多次,小狗就能記住什麼地方可以方便、什麼地方不可以了。

一般小狗狗吃飯後30分鐘,或喝水後15分鐘左右就會排泄。大家可以在這時候特別注意點。如果發現狗狗在地上到處聞,就請高度警惕,他在找地盤上廁所了。 此外,狗狗早上睡醒後,一般都會排泄一次(包括尿尿和便便)。所有大家可以見狗狗醒後,就把他抱到你希望他上廁所的地方,讓他在那裡先待一會兒,而且同時還要用特別語調對狗狗說“快點”等等的口令 (一定要堅持做,甚至到他長大了都要常常用這個口令,狗狗真的是會聽懂的。他們慢慢就會知道,你的這個口令是在催他上廁所)
用報紙吸上他的尿,然後把吸了尿的這張放在很多張報紙(大約7,8張)的最上邊,先不要丟掉,等下次看到狗狗在到處聞時,
及時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他會聞已經幹了的那張報紙,你要在旁邊守著,如果他跑出去,就再把他抓回來放在報紙上。 (開始可以把報紙鋪的面積大一些,然後在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
之後你要做的就是,凡但看到狗狗要上廁所(到處聞)或正在上廁所(在不正確的地方),你都要馬上一把抱起他,把他放在報紙上。每天都留一張有他排泄物的報紙放在鋪好的報紙上,一般幾天後,狗狗就知道要到報紙上解決了。等他熟悉後,第一步就成功了。你可以每天就放乾淨的報紙了,因為狗狗知道聞報紙的味道來上廁所了。
慢慢縮小報紙的大小(可由兩張報紙大小,變成一個報紙大小,再變成半張報紙大小。並且可以慢慢變動報紙的地方,
把報紙慢慢向門口移動,等狗狗習慣在門口的報紙上上廁所後,你就可以把報紙拿走了,狗狗要上廁所時就會到門口找報紙,你看到他的這個舉動後,就要立刻代他到外邊去上廁所。
個人的經驗主要是,多給狗狗一些鼓勵,比如它自己去廁所了,或是叫他到廁所後,他排便了,就要溫柔輕聲的說“好狗狗!真乖!好樣的!真棒!”等,再給他一些平時愛吃但不常吃的東西,給以獎勵,這樣反復幾次下來,狗狗就明白了,原來服從主人的口令,是會得到表揚和獎勵的,以後,他就會主動的去做這些事。
像現在,我家的乖乖和俏俏,會在我洗臉的時候,故意擠出點尿來討賞,弄得我又好笑又好氣,但是一定不要揭穿他們,
大大方方的給他們點鼓勵,何樂而不為呢??至少說明狗狗們是明白我的意圖,也明白他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訓練的關鍵:鼓勵,獎賞,耐心,愛心!
訓練狗狗大小便是個老大難問題,慢慢來吧,給它多一點愛,它就會回報更多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