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培養孩子與寵物間良好關係的秘訣

培養孩子與寵物間良好關係的秘訣

1)教導孩子

教給孩子:寵物可不是玩具娃娃

寵物是有生命動物。作為動物有它們的生活、感情。所以,要教導孩子,在寵物吃放的時候、便便的時候、睡覺的時候,不要去騷擾、打攪它們,不要突然大聲喊或者弄出巨響等等,必須要遵守這樣的規則。

教給孩子:做個寵物的好哥哥、好姐姐

要做個好哥哥、好姐姐,不要做寵物討厭的事情,比如猛力抱它、不停的弄它的身體等等。進而,照顧它,愛護它,幫它清洗食皿、一起散步等等。這些事情,父母都事先跟孩子約定好吧。

教給孩子:不要獨自管教、照顧寵物

同寵物出門散步都是跟家長一起出去,但不要看著家長有樣學樣,訓斥、管教寵物,也不要小孩自己給寵物零食、點心等,都要事先跟孩子約定好。

2)要從寵物的角度去考慮

教育寵物,小孩地位在寵物之上

不要在孩子面前抱起寵物並高於孩子的視線,另外,不要讓孩子躺在地板上處於寵物視線以下。吃飯、出門散步的時候,必須按照先孩子後寵物的順序進行。

教育寵物,有小孩是好事

必須在寵物和孩子一起的時候才給寵物零食、點心等,寵物跟孩子感情好的話就誇獎它,如此往復。

在家中創造一個孩子去不了的場所

無論怎樣的寵物,都有需要獨自安靜下來的時候。這時,要有這樣一個地方,

可以讓寵物進去以後,也不要硬拉它、喊它出來,並且制定這樣的一個規則吧。要讓寵物以從容的心情面對孩子,就要有健全的肉體和精神力。

作為父母、作為寵物主人需要注意的事

就算僅僅有過一次的衝突,如果孩子讓寵物咬了,那小孩就會對動物有恐懼心理,會認為寵物是會傷害人的動物。所以,當小孩和寵物一起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在場,並且要時刻注意不要發生意外,並且注意不要破壞家長、孩子、寵物這樣的順序。

綜上所述,有動物的家庭會讓孩子精神安定。英國也有“有了孩子就養只狗”這樣的格言。如果寵物和孩子之間能培養成夥伴關係,那寵物就不僅僅是孩子玩樂的對象,而是成為孩子精神上的支持、可以隨時保護孩子。

另外孩子飼養寵物也可以幫助孩子成為一個感情豐富、溫和體貼的人。培養孩子和寵物間良好的關係非常重要,寵物給孩子的影響力也是無法估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