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讀狗狗外出時愛撒尿的原因

1.占地盤:狗狗通過不斷的尿尿留下自己的氣味,來占地盤。這一點雖然對於已經身為寵物的狗狗來說毫無意義,但是這是它的一種原始的體能。在狗狗聞到別的狗狗的尿液或是大便的時候,狗狗就會本能的在上面尿一點兒尿,來蓋住或是混淆原來狗的氣味兒,標誌自己也來過這裡。等下回別的狗狗再經過的時候,也會在這裡尿尿,留下自己的氣味兒,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常看到牆角兒處總是讓狗狗尿得濕溚溚的原因。

2.互相傳遞資訊:狗狗之間交流也是通過氣味來完成的,狗狗出門老撒尿,

也是為了完成這種交流。一隻狗狗在一個地方尿尿了,然後另一隻狗狗來了,經過仔細辨認後發現是它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小朋友,然後在它的尿跡上又留下自己的尿,等下回那只狗狗又來了,聞到了它的味道……至於它們之間在傳遞什麼資訊,就不得而之了。對於狗狗來說,它的嗅覺要比人類好100倍,天曉得它在一隻狗狗的尿味兒裡嗅到什麼東西。

總之,狗在外出時老尿尿,是一種十分正常現象,你需要接受,不要過分的干涉人家的這種社交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