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讀狗狗為何流口水

狗狗通常是會流口水的,但量比平常多的時候就要格外注意了。流口水的量是否與平時一樣應看口內所含的口水。如狗狗口內所含口水量多時,狗會為了把口水吐出而經常搖頭。如感覺口水量多應檢查口內狀態。口內有炎症、傷口、腫脹都會導致狗狗口腔 分泌大量的口水。口水是從勁部、耳部下端、下頜處的分泌腺分泌出來的。上屬部分如果有異常也有可能流大量口水,因此也應 該檢查口外的周圍情況。還有可能是大腦疾病或其他感染引起的,所以應仔細檢查還有什麼別的病症。以下舉出幾個可預測的疾病供大家參考:
牙周炎
牙周炎是牙槽牙有石所產生而引起的,
由於牙槽和牙石的刺激而分泌出大量的口水。
發炎
病原體感染而引起的病毒影響了大腦,也會分泌大量口水。
暈車
暈車會產生大量的胃酸,為了中而其分泌大量大鹼性唾液。在乘車時小狗分泌比平時多的口水就是暈車所引起的。
唾液腺的炎症
分泌唾液的腮腺、上頜腺、舌下腺等部位有炎症會流大量的口水。如腮、上頜、舌下等部位有腫脹現象就懷疑有炎症。
食道炎
食道產生炎症會不能正常進食。所以應與食物一起吞咽的唾液往外流。咽頭、咽喉部位有炎症也會分泌過量的唾液。
經障礙
口水會在大腦受刺激時有相應的反映而分泌。
所以產生神經障礙時口水的分泌會失常而流過量的口水。
口腔炎
小狗因為口內異物產生的傷口或者化學物質引起口腔炎的發生。口腔炎也會導致大量分泌唾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