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成為出色的賽犬

如果你想要你的狗成為一條成功的參賽犬,除身體結構和步態以外,訓練,平衡飲食,喂好營養的狗糧, 狗本身要喜歡炫耀自己,和有一個很好的指導手, 這些全部都是非常重要的。訓練小狗還要需要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我們要有耐心。對小狗我們不能過於著急,把訓練當成遊戲。太嚴格和反面的訓練,只會弄巧成拙!

在小狗約6-7星期大,我們開始訓練小狗站在桌子上。

我們用食物訓練他們站直和專注於我。每次訓練不能太久,剛剛開始訓練的時候每次5-8分鐘就夠了。不要讓小狗生厭煩。

用食物放在他的嘴前,

引他向前傾。然後把小狗的四肢擺好,然後用指令"Stand stay" 或 "Stay"。維持了3-5秒左右就給他食物作獎勵。慢慢把站的時間延長。如果他不停的向前走動(因為想得到你手上的食物),你就該把他的前抓放到桌子邊緣。他知道往前走就會掉下來,他應該就會站定不動了。

一個很好的練習是在鏡子前面擺狗,前腿和後腿的hock, 需要擺成跟地面垂直成90度。

到八星期大時, 他們應該學會站在桌子上不動, 替小狗拍照片以幫助評價他們是否有潛質成為一條參賽犬。但只看照片並不能看出他們是參賽犬與否,我們還必須用我手感覺和用工具量度小狗的骨架結構,且觀察他們的步態和性格。

先天的質素和後天的培訓是同樣重要的。

只是一些大型犬除了最初時或照相時把他們擺在桌上訓練,其它時間你能教他們站在地上不動。因為比賽中大型犬不是在桌上進行的。

在小狗約3-4個月大左右, 我們開始用拖帶訓練小狗行走。用食物或玩具引他們跟隨我們。我喜歡用 " Let’s Go!" 這個指令。如果他們不想跟行,就放開拖帶讓他們周圍探索, 讓他們逐漸習慣脖子上有拖帶, 然後再用食物和 " Let’s Go!" 指令教他隨著你走。

同時在他們的疫苗以後, 帶小狗外出接觸不同的陌生人和狗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比賽時,他們需要被評判檢查,因此他們必須習慣被陌生人觸摸。膽小怕陌生人的狗,在賽場上一定會吃虧!如果情況許可的話,帶小狗到外面見到陌生人的時候,把小狗擺成show pose,然後才叫你的朋友或者是街上的陌生人摸摸小狗的身體,

看看狗的牙齒咬合。 (注意:這個陌生人摸狗的時候一定要溫柔一點,不要把小狗嚇怕了)陌生人摸你的狗的時候,你要不停的輕聲地對小狗作出稱讚,讓他知道需然是被陌生人觸摸著,但你還是在他身邊的。摸完了以後,勿忘給他食物來獎。"Good boy, Good girl“等的稱讚是很重要的。你要給小狗很多鼓勵和稱讚,加強他的自信心。每做對任何事情也要獎勵,無論是大是小的事情。Positive re-enforcement(正面教法)是很重要的。意思是做對了,就稱讚。做錯了,不作責備。

到六個月大, 小狗應該會為他們的第一個比賽作好準備, 能正式參加狗展。 在美國, 參賽犬必須是至少6 個月大。

如果你想贏,你必須有一只好狗和一個很好的Handler, 缺一不可!! 但是!!!! 我以前已說過, "A good handler can make a bad dog looks good, but a bad handler can make a good dog looks bad." 如果你是一個好的Handler,

你知道你狗的所有缺點,你能隱藏他的缺點且同時炫耀他的優點。你知道什麼是你狗跑的正確速度。用食物訓練他們注視你, 使用指令" Watch me"or "cookie", 訓練他們用他們的耳朵。在狗展裡, 在評判面前展示你狗的expression(表演欲)是很重要的。教你的狗 Free Baitng,意思是你不需要擺它, 它自己完美的站立。教那, 你需要教你的狗"Stand Stay", 然後使用拖帶來領他設置他的腳到適當的位置。我使用指令, "Step" or "Step up" or "Fix it", 和用暗力拉拉牽引帶和用食物令使狗踏前一步,一旦他的腳是在適當的位置, 給他一些食物和稱讚。當你的狗做對了的時候,稱讚是非常重要的。你要讓你的狗把訓練當作遊戲。每當你拿起牽引帶訓練或比賽的時候,
狗應該是高高興興的,尾巴上楊的。沉悶的訓練不會讓你的狗在賽場上得到好的結果。 Make it fun!

我喜歡用牛肝或豬肝作比賽場上用的小食。一些味道很香的,和不是平常每天也能吃到的食物。

另一個重要事情,狗展上, handler男的須穿西服,女的穿裙子。 不要穿牛仔褲或T-Shirt。你需要打扮來顯示你對評判的尊敬。

選擇使用適合你狗種類的正確比賽牽引帶。學習怎樣美容你的參賽犬。適當的美容能把狗的缺點隱藏起來。(我說的當然是長毛的品種)比賽前一定要替狗洗澡,髒髒的狗不會給裁判好感。指甲也要剪短!

"觀察!觀察!觀察!" 觀察其它專業Handler他們怎麼牽狗的。我從觀察學會了很多牽狗的技巧。

訓練你狗在賽環裡對你的集中力。

嘗試在賽環裡的每一刻都在炫耀你狗的最好一面。"Free Baiting" 總給評判很好的印象。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每一位Handler, 永遠保持狗在你和裁判之間!你所展示的狗不要被你自己的身體、其他人或狗的身體擋住裁判的視線。你希望評判在賽環裡的每一刻和每個角落都能看到你的狗。

當裁判來檢查你的狗的時候,向裁判問好,說一聲"Good Morning"或”Good Afternoon".裁判檢查完你狗的時候,說一聲"Thank you". 代表你的裁判的尊敬。無論你的狗是贏了第一名,還是輸了,也該向裁判說聲謝謝。比賽場上就是有輸,也有贏的。不用把賽果看得太重。志在參與和吸收經驗,要enjoy在狗展裡的整個過程。

一條有潛質的小狗,除了需要先天好的遺傳,後天的管理和培養也是非常重要的!

希望你們成功訓練出一條成功的參賽犬!!!! GOOD LUCK!

希望你們成功訓練出一條成功的參賽犬!!!! GOOD LUCK!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