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幼犬發育期,訓練狗狗最佳時期


出生後的前8周:出生2-3周時是開始認知環境的時期,那時幼犬會從其母親和同胞夥伴那裡學到一些基礎的生活習慣,繁育者應該抓住這個時機,培養幼犬對人類的信任。

9-12周:這是幼犬融入犬類社會的重要階段,它此時會學會對成年犬產生敬畏,並且學習犬類社會的相處之道,因此,要讓幼犬多和其他犬只一起玩耍。同時,幼犬開始從自己的視角去“定義”主人及其他家庭成員,它會不斷觸探主人的容忍底線。在這個階段,要注意多和幼犬玩耍,這樣可以增加人與犬的互動與交流。比如有一些專業訓犬機構會針對該年齡段的犬提供所謂的“銘記訓練”,

就是通過與犬遊戲,引導、培養其稟性。

12-20周:在這個階段,幼犬開始發育長成青年犬,這個階段的幼犬很容易遭受攻擊,同時,它也需要學習擺脫幼兒時期粘人的習性,向其他的犬學習,建立獨立的性格。此時不管經歷了積極或是消極的事情,都會對犬的性格形成深遠的影響。

6個月以後:在犬成年之前(1歲左右即成年),仍是處於“青春期”,此時的犬會試圖挑戰主人的規則,這個階段也是鍛煉犬的意志的最佳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