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練狗安靜留在家的三階段法

(1)一開始要讓狗適應,可以先不動聲色地藏起來,不讓狗兒看到,過一會兒再假裝從外頭回到家。此方法可多演練幾回,再慢慢地把時間拉長。狗是一種順應性很強的動物,它只要知道沒有人在家,往往會自個兒乖乖地睡上一覺。
(2)如果上述方法行不通,得採用雙管齊下的方式:將外出時間再縮短,同時將收音機打開。如此一來,狗雖然看不到主人,卻會以為主人在家而放下心來。
(3)若上述方法再度失靈,便得採行“逆向操作法”。直接向愛犬表明得看家的事實,出門前丟一些橡膠骨頭或玩具給它玩,等你回到家,
再將玩具收起來。如此一來,愛犬便曉得主人外出的時候,它就能得到喜歡的東西。
在你外出前,應先盯著愛犬在固定便溺的地方“解決”一回。如果你還是不放心,那麼只有練習將愛犬關進籠裡,讓它乖乖在裡頭待到主人回家。
平日習慣亂吠的狗,通常在主人準備外出前著裝時,就會開始亂叫,此時,你就裝著無動於衷,按計劃外出。
心裡放不下的話,可以先出門,然後在家附近停留觀望一會兒,倘若狗吠個不停,你就從後門突然竄出,用報紙卷成圓筒正色地
給它一記棒喝,再加以責駡。狗哭的時候,若不嚴肅地斥責它,以後便拿它沒辦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