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隨行訓練步驟和方法

第一階段:培養犬對“靠”的口令和手勢形成基本條件反射
1、停止間訓練停止間的訓練內容包括:主人右跨一步、向前一步、後退一步、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
訓練方法:
主人帶犬進入訓練場地前,先使犬遊散,排除大小便,然後帶犬到環境清靜、地面平坦的訓練場地。左手握拄牽引帶距脖圈約30公分處(便於使用扯拉刺激為宜),其餘部分卷好拿於右手,將牽引帶放鬆。比如,訓練犬跟隨主人右跨一步走,在主人右跨一步的同時發出“靠”的口令,同時伴以扯拉牽引帶的刺激,迫使犬靠於正確位置,爾後及時給予獎勵。
經過反復訓練,犬便會根據“靠”的口令自動靠於正確位置。停止間的其它內容也按此方法訓練。
2、行進間訓練
(1)利用牽引帶控制。牽引帶的握法與停止間相同。主人行進開始的同時下達“靠”的口令,並伴向前扯拉牽引帶的刺激,以較快的步伐前進,使犬靠在正確的位置隨行。開始訓練時,犬易受外界影響,加之不習慣,難免出現偏離正確位置的現象。發現此情況應及時下達“靠”的口令,同時伴以扯拉牽引帶的刺激,使犬回到正確位置上來,然後及時給予獎勵。
(2)利用獎食或物品誘導並結合牽引帶控制。左手拿獎食,右手握牽引帶,主人發出“靠”的口令向前行進,犬為了獲得獎食,很容易跟隨主人的意圖行進,保持正確的隨行動作,
這時,主人應把左手的獎食及時獎勵給犬,接著再拿出一塊獎食繼續訓練。如犬出現錯誤動作時,應及時下“靠”的口令,同時右手持牽引帶給予適當的刺激,促使其回到正確的位置,然後及時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