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的口味是怎樣的


家兔通常在晚上或半夜進食

如果家兔突然出現了不願進食的情況,那麼多半是身體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因為換了糧之後所導致的,

那麼很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糧並不適合兔子的口味。瞭解兔子的口味我們才能更好地為其選擇食物,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兔子何時感到饑餓?

當兔子血液中的血糖、乳酸、揮發性脂肪酸、氨基酸含量下降時,它們就開始覺得饑餓了。饑餓的兔子吃的多或者少,取決於它們食物的組成成分和質地。如果在糧食中添加更多的纖維,兔子們也就會吃的更多。時間上,家兔一般喜歡在傍晚和半夜吃東西。

兔子對口味要求很嚴格,對於已經習慣一個口味的兔子來講,讓它改變口味非常的難,它們寧可餓著也不願意吃自己不習慣吃的食物!但是,幾乎所有的兔子對甜食都有一定的喜好。因此,商業糧中經常添加糖漿來讓兔子更愛吃。

雖然非常喜歡甜食,可是比起單純的往不喜歡的食物裡添加糖,它們更喜歡吃那些本來就喜愛的食物。

哪些植物可作為食物?

可以吃的食物如下:龍牙草、黑莓、卷耳、三葉草、款冬蒲公英、白芷屬植物(豬草)、蒲公英、牛筋草、羊角芹、千里光屬植物、矢車菊、錦葵、洋甘菊、車前草、覆盆子、野甜菜、苦菜、巢菜、野草莓、蓍草。洋薊葉子、蘋果、甜菜根、西蘭花、甘藍、捲心菜、胡蘿蔔和胡蘿蔔葉子、芹菜、菜花葉子、苦菊、香菜、玉米芯(不含玉米粒)、四季豆、羽衣甘藍、芥藍、生菜(不可過量)、歐芹、荷蘭豆、牛蒡、梨、白蘿蔔、向日葵整株(不含種子)、玉米整株(不含種子)、西洋菜。


一些蔬菜餵食過多也會導致兔子中毒

哪些植物對兔子有毒?

雖然很多植物都有一定毒性,但是很少有可以直接導致兔子突然死亡的植物。只是食入一小棵有毒植物,一般不會導致兔子中毒死掉,許多兔子可以很好的耐受,甚至不表現任何症狀。是否中毒還與攝入食物量密切相關,同樣的植物,攝入量的多少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當懷疑兔子食入了有潛在毒性的植物後,我們就要觀察其精神是否變差或過度興奮、是否發生腹瀉、有無大量流口水、呼吸是否變得非常急促、鼻子是否流出液體。一般情況下,如果兔子進食了有潛在毒性的植物後,6個小時仍沒表現任何症狀,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

還要注意一些蔬菜不要大量餵食,由於含有大量草酸,苜蓿、紅蘿蔔和菠菜每週飼喂不可超過1次。圓白菜大量飼喂會導致甲狀腺腫。土豆:避免土豆發芽會噴灑硝基酚,硝基酚對兔子有毒。一

些植物明確對兔子有毒,並且可造成相應的症狀,在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包括:莧屬植物(雁來紅、莧菜)會導致黃色清亮腹水;毛莢果:導致頸部肌無力、失調、流涎、被毛粗糙、柏油樣便;花葉萬年青、鱷梨葉子:會導致兔子肺充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