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讓狗狗聽從指令?

狗是具有集團意識的動物,需要一個領頭者。如果你不能成為狗的主人,狗會反過來成為你的主人。在喜歡狗的家庭裡,有人認為:如果不按照狗的本能讓其自由發展,那太委屈他們了。其實,這是反自然的思維,是不懂養狗規律的錯誤看法。

狗的自然習性屬於群居生活的動物,他們從領頭犬、父母兄弟那裡學到群居生活的規則, 一旦打亂規則或超出了規則,就會受到領頭犬的警告,甚至攻擊。

狗也有自己的社會,從小他就被告知:遵守規則。狗是在學會了他所在的社會的生存規則之後,才進入到任的社會裡來的。

在這時,要讓幼犬明白,在狗的社會裡所學的規則不一定就能原封不動地搬到人類社會中來。比如, 隨意襲擊他人,隨地大小便等。

狗的主人必須意識到:不應該把狗看作自己家裡的寵物,而應該讓狗也具有社會性,成為人們喜愛的一員。因為狗的主人生活在社會中,所以養的狗也生活在社會中。如果作為主人的你失職,你的狗就會讓周圍的人感到十分討厭, 就會導致“狗公害”的產生。

狗的本能是聽從主人命令,他以能受到主人的讚揚為榮。如果你交給他規則,告訴他要忍耐,對狗花費了時間,傾注了心血,他肯定會牢記在心。別忘了,狗是一種有靈性的動物。
狗的性格由狗主人決定

狗的性格會隨著主人的性格、家庭成員、環境、飼養方法等不斷發生變化。

膽小的幼犬,在安靜的環境長大,會變得越來越膽小。遇到生人,會急欲躲避,或狂吠不止。然而,同樣一條犬,如果在喧鬧的人群中長大,會改變原來膽小的性格。如果幼年性格活潑的狗碰到了一個沉默寡言的主人,在安靜的環境長大,那他會因為無聊而不停地吠叫,或由於煩躁而不停地碰觸,讓主人感到厭煩, 經常受到訓斥。 久而久之,長大後性格變得越來越壞。要讓自己的狗養成好的性格,首先對他要有充分的瞭解,養狗和教育孩子其實是一樣的道理。

理想的狗的性格

狗是否是理想的標準,不因主人的不同而不同,而是大致相通的:即在任何狀態下都絕對服從主人命令,

都不會出像任何意外。具體來說就是:

1.要他等,他就等;

2.要他來,他就來;;

3.要他不做,他就馬上停止;

4.外人撫摸,他也很溫馴;

5.有別的狗在,他也絕對聽從主人命令;

6.散步時,不牽著主人跑,不隨地大小便,而是乖乖地跟著主人;

7.不亂吠,狂吠

值得注意的是, 單憑一種表現是不能全面瞭解狗的性格的。單憑一種表現就斷定狗的性格的做法,對狗來說根本不是瞭解他的本性, 而是無視他的本性。是不負責的表現。如果這樣,就不能發揮他的天性中的優點,更不能糾正他的缺點,從而也就調教不出令人滿意的狗來。所以,狗主人一定要把狗帶到不同的場合,仔細觀察他的表現。 狗有適應環境的能力,主人一定不要輕易放棄對狗的教養。

判斷他的某方面性格是否需要改正, 應該以這方面性格在狗狗長大後是否仍為人們所接受為標準。

對初次養狗的人來說,在家中應制定這樣的規矩: 不給狗吃飯桌上的食物;狗對人類這種一時的舉動記憶非常深刻,下次就變為死乞白賴的求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