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惠比特犬遊散訓練

游散是為了緩解惠比特犬因訓練或長期禁因而造成的神經緊張狀態而採取的一種訓練手段。

惠比特犬表現為根據訓導員指揮而進行自由活動的一種狀態,它既是對犬的一種獎勵手段,又可使惠比特犬表現出良好的服從性。

惠比特犬遊散訓練方法

誘導法:訓練員用訓練繩牽犬向前跑,待犬興奮後立即放長訓練繩,同時以溫和音調發出"遊散"的口令並結合手勢指揮犬進行游散。當犬跑到前方後,訓練員應放慢速度徐徐停下,使犬自由活動,經過幾分鐘後,訓練員立即令犬前來,同時扯拉訓練繩,

犬到跑前後,加以撫拍或給予食物獎勵,按照這一方法,在同一時間內可連續訓練2-3次。

在訓練中,訓導員的態度表情應始中活潑、愉快,經過如此反復訓練,犬便可形成條件反射。 利用犬自由反射法:在犬被較長時間禁固而自由反射表現高漲時,尤其是早上剛出犬舍時,利用它急欲獲得自由而表現興奮之際,及時利用遊散口令及手勢讓犬自由活動,這樣會很容易使犬建立遊散的基本條件反射。

再結合前來訓練來利用犬的探求反射法:帶犬來到一個犬不熟悉的環境,由於犬的探求反射使得它有欲望去認識這一陌生環境。這時訓導員利用這一時機令犬遊散,會收到良好效果。

利用犬的排便欲法:利用犬定時排便的習性來完成遊散訓練。

一方面可以建立遊散的條件反射,另一方面又可利用遊散科目來建立排便的反射。以此來消除犬外抑制,來更好地完成下一科目訓練或使用。

訓練這一課目,除了在一定訓練時間內進行外,大部分時間可利用在其它課目訓練結束後和結合平時的散放中進行,尤其在早上犬剛出犬舍需要自由活動而表現特別而表現特別興奮之際進行訓練,將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當犬對“遊散”的口令形成條件反射後,可解去訓練繩,使犬進行充分的自由活動。

惠比特遊散訓練中常見毛病的糾正方法

1、犬亂跑,對這種現象訓練員要用訓練繩進行控制,為了便於掌握犬,在一般情況下,人犬距離不要亍過20公尺以外。

對犬的惡習應及時發出“非”的口令並急拉訓練繩加以制止。

2、犬不離開訓練員這時需要訓練員很好地調節犬的情緒,態度要溫和,語氣要親切多使用獎勵口令。必要時可隨犬一起活動,但這種現象不能過多。

惠比特遊散訓練中需注意的問題

開始訓練切勿要求過高,只要犬稍有離開表現就應及時獎勵,以後再逐漸延長距離。犬若不離開主人也不要採取強迫硬趕的辦法,應設法誘導。也可利用自由活動的機會加以訓練。

犬在遊散過程中,訓練員要嚴密監視,以便隨時制止犬可能出現的不良行為。

游散應有始有終,不可放任犬自由散漫,以免形成不聽指揮的惡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