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養寵物 十個注意事項

一、暖水瓶

很少有人沒見過暖瓶爆炸的,滾燙的熱水飛濺,儼然就是一顆小炸彈。小貓喜歡在家中躥上跳下,尤其是幾隻小貓追追逃逃打做一團的時候,如果旁邊有暖瓶會非常危險。小貓並不知道暖瓶的厲害,如果不小心碰倒了暖瓶,即使不被飛濺的開水燙傷,也會被碎瓶膽紮傷。

二、塑膠袋

塑膠袋也是陷阱,這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東西,轉眼可能就會要了小狗和小貓的命。狗狗和貓貓都活潑好動,塑膠袋質地輕,在狗狗貓貓的擺弄下會翩翩飛舞,更惹得它們愛不釋“爪”。一旦被這看似溫柔的塑膠袋罩住了頭可不是鬧著玩的,

儘管尖銳的爪子可以撕破袋子,但如果長時間罩住的話,最終會導致窒息死亡。

三、接線板

電是最大的寵物家居殺手之一,貓貓狗狗在接線板旁玩耍的時候,身上的長毛會觸到插孔裡,會立即發出一個藍色的大火花。

四、摩絲

梳粧檯是女士們臥室必備的家當,化妝用的各種瓶瓶罐罐往往都是用完以後隨手擺放在梳粧檯上。主人在家的時候,寵物們好像對那個神秘地帶一點興趣也沒有似的。但是到了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在這些高高低低的瓶瓶罐罐之間閃轉騰挪,就成了愛好獵奇的貓貓狗狗的新遊戲項目.化妝品中摩絲和髮膠的罐子是有壓力的,從高處墜落會有發生爆炸的危險。

一些狗狗喜歡找個玩具來練練牙口,如果不慎選擇了摩絲罐,幾口咬下去,咬炸了可不是鬧著玩的。

五、一次性打火機

沙發前的茶几上經常隨隨便便地放著一些我們需要隨時拿取的小物件:手機、鑰匙、報紙、煙缸和一次性打火機。即便是小型的寵物狗,也能很容易地從茶几上叼一兩個它感興趣的新鮮玩意拖到地上磨牙玩。如果某天它偏巧對色彩鮮豔、體形輕巧、氣味獨特的一次性打火機發生了興趣,那麼啃爆之後,後果...

六、小段金屬絲

主人總是對寵物的自我保護意識很放心,認為它們很機靈,不會什麼東西都往肚子裡面吞。有時候,危險就在主人的一時疏忽中發生了。超市里買回的早餐麵包、點心都會裝在一個塑膠袋裡,

並用一小段金屬絲綁紮著,每次吃完麵包,就用這一小段金屬絲把口袋重新紮好,本來是個很方便的設計。但是,貪玩的貓貓卻會把它當做玩意兒。

開始貓貓只是把它含在嘴裡玩玩而已,但是貓貓舌頭上的倒剌會把金屬絲舔進肚裡。因為貓貓只會做吞咽的動作,無法主動地將進到喉嚨裡的東西吐出來,所以很容易將近10釐米的金屬絲吞下去,或者,發生更糟糕的情況,一半在裡一半在外把喉嚨卡住了。

七、灶台

廚房是個險象環生的危險地區,無論如何不應讓寵物進入。菜板上的刀子可能割破寵物的皮肉,垃圾桶裡的不明物體可能吃壞寵物肚子,開水瓶裡的開水以及玻璃器餐具的碎片都有可能傷到寵物。

最關鍵的是廚房有火。千萬別高估貓貓狗狗天生的自我保護能力,作為寵物,它們識別危險的能力和依在爸媽身邊撒嬌的三歲小孩沒什麼分別,一個看不著就要出事兒,尤其是在你手忙腳亂做飯的時候。

八、敞開的窗戶

很多貓貓都喜歡蹲在窗臺上透過玻璃窗看外面的小鳥兒飛,樹葉兒動。但是也有些特別嚮往外面的世界而又不知深淺的小貓,會從敞開的窗戶縫中鑽出去,它們的冒險歷程可能在你家的空調主機上結束。也可能停滯在樓下鄰居的遮陽篷上。當然,還有一些冒冒失失地跳了下去。

九、首飾

如果你家的項鍊、戒指失竊了,而且你家的門窗緊閉,鎖頭完好,另外也沒有丟失其他東西,那麼在你打電話報警之前,

還是先抱著你的寵物狗去醫院做個X光檢查吧。你的那些家當有可能就窩藏在它的肚子裡呢!

十、主人吃剩的食物

尤其是肉食,比如整條的火腿腸,大半隻燒雞,一大盤醬肘子。主人不在家或者入睡之後,寵物很喜歡悄悄跳上餐桌,去尋找那些主人平時不讓它們享用的美味佳餚。一旦發現了這樣的目標,他們是決不會放過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