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龜蛋殼裂的補救方法


龜蛋殼裂該怎麼辦?

龜蛋孵化中有諸多關鍵的因素,都決定著龜蛋最後是否能成功孵化,比如溫度濕度以及藏蛋,同時還需要定期給龜蛋檢查,

看看是否有異常狀況,有些蛋在孵化中蛋殼會破裂,那麼面對這種情況,我們不必覺得殼裂了龜蛋就一定沒救了,若果內膜未破,可以正常孵化;若果膜破,可以用醫用膠布之類貼住孵化。只要做好防菌,多數裂蛋都可以出苗。

裂蛋通常三個原因 :1.蛋壞,2.濕度過大炸裂,3.濕度過低拉裂。龜生蛋時把蛋給弄破殼或者龜在生蛋時後面的蛋砸到前面的蛋,挖出來後沒有立即放到孵化箱內,過了10-20分鐘後,蛋的表面乾燥後,被砸到地方就會凹下去,外殼破裂,內膜一般不會裂,這些都可以補救的,首先查看蛋是否受精,沒受精的就別搞了,當然如果內膜破損得太大,裡面都進入大量沙泥了也不用搞了。

補救方法:準備水泥或石灰(最好是水泥,

水泥幹後不容易出現裂縫),檢查蛋破損的位置內膜是否也損壞出水,如果內膜無損只是殼裂,清理乾淨上面的沙泥,攪拌好水泥後直接塗抹上去,看見有白色痕沒有直接裂開的也要塗上,不然等蛋表面幹後它也會裂。把蛋拿到蛭石上,埋一半塗抹水泥部分露出來,等 20來個小時,水泥大體幹後就可以進行正常孵化了。

內膜也損壞出水的情況下準備好生膠帶(水龍頭那種,不懂上網查五金店,都有賣的),捲煙紙(抽過煙絲的人都知道,拿來卷住煙絲的那種紙),查看內膜損壞口的大小,然後剪點生膠,比損壞口大一點點方可,把生膠貼在損壞口上(周圍帶點水氣比較好帖),在貼好的生膠周圍放上攪拌好的水泥,

看水泥 +生膠的面積是多少,剪一樣大小煙紙貼上去,這時煙紙周圍就被生膠周圍的水泥貼住,然後在煙紙表面上塗抹上水泥,水泥要超過煙紙的面積,這樣就OK了。生膠的作用就是密封破損口和防止水泥進如蛋裡面,因為生膠是沾不上水泥的,所以上面加一張捲煙紙。

這些方法看起來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兩 3分鐘就可以搞好了。以前有人說蛋出水就孵化不出了,可是經過這麼多年的孵化經驗,驗證以上的方法是可以行的,小龜也能正常孵化出來。

有時候有的龜蛋在孵化過程中會出現龜殼開裂也是因為孵化濕度太高。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請及時調整孵化濕度。調整方法非常簡單,用孵化箱孵化的,

把孵化箱透氣孔蓋子打開,如果是孵化盒,多打兩個小孔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大幅度降低濕度的方法去調整濕度(如直接打開孵化箱蓋或取出部分蛭石),以免濕度的急劇變化影響龜蛋發育。調整濕度一兩天后,龜蛋會繼續正常發育。

其實,蛋殼有裂紋沒關係 注意衛生不要黴變,防止落蟲。有血絲說明是受精卵,方法正確就能孵出來,沒血絲的不好說,建議分開孵試試,以免變質影響其他的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