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人寵情緣之帶寵物租房全攻略

有些時候由於很多原因需要帶寵物租房,那麼你該注意些什麼呢?
1. 提前準備。
有些房東不願接受四條腿的房客,因此你應至少提前兩個月,開始查詢各方面的出租資訊,對出租房屋的房東、環境、當地關於養犬養貓的規定進行充分的瞭解。
2. 設身處地地為房東著想。有些房東可能因為把房子租給養了小動物的家庭,而有過不愉快的經歷,比如房客也許沒有限定小動物的活動範圍,沒有仔細清理糞便,或是沒打招呼,就偷偷把伴侶動物帶回家,也許是臨走時留下了被破壞的傢俱……他們也許擔心愛叫的狗狗會打攪鄰居,
更擔心一旦出現糾紛,如何與房客解決。所有這些想法都是合理的。因此帶著貓咪或狗狗租房的人,必須是個負責的伴侶動物主人,科學耐心地照顧自己的伴侶動物,並規範它們的行為,才能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房客。
3. 充分利用所有可用資源。和即將遷入地區的動物保護組織、社區服務機構以及同樣養有伴侶動物的鄰居建立聯繫,他們也許會向你推薦允許伴侶動物居住的房東。那些自己也喜愛小動物的仲介代理人,也會熱心地幫助你。那些對伴侶動物主人的行為有所規範的社區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4. 收集證據,向房東證明自己是個負責的伴侶動物主人。比如:上一個房東的推薦信、愛犬的註冊證明和受訓程度、伴侶動物的免疫證明或絕育證明等,
向房東說明你的伴侶動物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並承諾你會及時徹底地做好它們的衛生。
5. 在和房東談妥以後,把允許養伴侶動物的細則落實在租房合同中,如有必要,還應得到物業方面的書面許可。
6. 遇到那些不肯把房子出租給你的房東,可以耐心地問問原因。如果是因為曾經有個房客的伴侶動物給他們帶來過不愉快,這些教訓也能教你在以後租房時注意哪些問題。
7. 向房東說明你的優勢。養有伴侶動物的人通常不會經常搬家,穩定的生活狀態可以使房東獲得穩定的租房收益。
8. 如有機會,可以讓你的伴侶動物和房東見面。一個整潔漂亮、舉止得體的貓咪或狗狗可以說明很多問題。
告訴房東,你不僅對伴侶動物細心照顧,也同樣珍惜家居環境和鄰里關係。
9. 樂意付出一點額外的費用。告訴房東,你可以付出一點押金,來確保萬一有傢俱、用品被伴侶動物損害時,他也不會蒙受損失。
10.不要悄悄把伴侶動物帶進來。不打招呼,違反租約,把伴侶動物帶進租住的房子,可能導致被房東驅逐,給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開支和麻煩。因此,即使是租期開始後,希望養個伴侶動物,也應該和房東協商,達成一致後,把這方面的約定落實為租約的附件。 在生活發生變化時,主人應想方設法對伴侶動物履行善始善終的責任。同時也應尊重他人的感受,規範自己以及伴侶動物的行為。只有盡到了對伴侶動物和社會的雙重責任,
你和它的生活才會充滿樂趣和友誼的溫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