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有體臭的原因分析

狗的身體之所以會散發出氣味,是由於皮脂腺和頂泌汗腺的分泌物被微生物分解,形成了氣味強烈的物質。
體臭會隨著氣溫和濕度的升高而增強。這是因為散發氣味的微生物會隨著氣溫和濕度的升高而變得更加活躍。微生物在氣溫高於25 、濕度高於 70%的環境下會迅速繁殖。所以,在氣溫、濕度較高的夏天和梅雨季節,狗的氣味會比其他季節更強烈。
狗的皮脂腺和頂泌汗腺主要分佈在耳朵、尾巴根部、肛門周圍、和爪子內側等部位。為了防止體臭,從這些部位入手是十分重要的。
特別是耳朵向下垂的狗,
因為耳朵裡面濕度很大,所以微生物很容易繁殖。應該經常幫它們清潔,讓耳朵保持良好的透氣性。肛門周圍散發出氣味的時候,是因為肛門腺上有很多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集中在一起。
想完全消除狗的體臭是不可能的。如果體臭消失了,有的狗反而會覺得不安。約翰尼就很喜歡自己的氣味。有時候,它會在洗完澡的第二天,故意在土地上滾來滾去,想要讓身上有一些氣味。有一次,它不知道從哪兒沾了一身魚腥味回來,讓我非常吃驚,而它自己卻不在乎。
每天給狗刷毛,可以清潔它們皮毛上的灰塵和其他髒東西,再加上定期洗澡,可以減輕狗的體臭。洗澡的時候應該用刺激小的弱酸性浴液,
很 認真地邊揉邊清洗它們的皮膚,這樣可以去除多餘的皮脂和髒東西。但是,如果洗澡的次數過多,保護皮膚的分泌物也會被洗掉,對於健康是不利的,也可能會造成皮膚發炎。
如果狗精神過於緊張,也會使皮膚狀態惡化,引起皮膚炎症。而這種情況也會讓體臭更加嚴重。
而且,一旦狗的牙齒上長了牙石,就會引起口臭。對於並不嚴重的體臭,很多主人都已經習慣了,覺得這就是自己愛犬的氣味。不過對於愛犬的口臭,卻不能置之不理。
“腥臭味”、“生活垃圾的氣味”、“魚的內臟腐爛的氣味”等等,單從這些表現來看,就知道狗的口臭有多難聞。而且,口臭也是牙周病的信號,如果得了牙周病,牙齒上就會長滿牙石。
牙周病還有可能會引發肝臟、腎臟和心臟的疾病。
所以我們必須要重視狗的口臭。不要只是抱怨愛犬的口臭有多難聞,而是應該帶它們去寵物醫院接受治療。
野生動物通過吃生肉和粗纖維食物來去除牙垢。但狗吃的是黏黏的罐頭食品,牙齒上很容易有牙垢,所以主人一定要注意。
最理想的辦法是每天狗吃完東西後給它刷一次牙,最少也要三天刷一次。
我們應該定期帶愛犬去寵物醫院清除牙石,不能讓牙石越積越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