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德國牧羊犬訓練與教育方法

運動是德國牧羊犬保持體態必不可少的一環。如果您想成為牧羊犬真正的朋友,除了您和它要建立穩定的相互信任的關係之外,還必須把它吸收到您的家庭生活中去。這就需要對牧羊犬進行教育。教育在這裡意味著犬主有耐心、有計劃、有意識和堅持不懈地對牧羊犬進行的訓練。

幼犬過了哺乳期後就進入了一個重要的階段――印象期。此時的幼犬非常關注周圍發生的一切,它們的好奇心很強,學習的勁頭極大。在這一時期應該讓幼犬每天都玩耍,但也要有一定的限度。這個學習和玩耍的過程應該與犬主的快樂、愛心和對幼犬的表揚結合在一起。

此時犬主儘量不要對幼犬提出強迫性的要求,如果一定要提,犬主也應慎重並且注意限度。德國牧羊犬本身是很善於學習的,但前提是犬主要使牧羊犬明白主人的意圖。

教育的基本規則

德國牧羊犬最早在六個月大時就應該開始接受訓練。在此我們推薦一個由德國牧羊犬協會(SV)舉辦的馴養班。這裡不僅有經驗豐富的訓犬員,他們會針對每只犬的特點安排訓練,而且您的犬還能接觸到其他的同齡犬。

訓練是從給犬配戴牽引帶開始的。犬要學習適應配戴牽引帶並且服從命令。此後犬主也用拉動牽引帶代替了原先的懲罰性做法,即拉動或搖動幼犬的脖頸。

注意:犬主請不要經常性地拉緊牽引帶!

所有的訓練都需要遵循一個基本點:讓犬學會服從。請注意不要給犬這樣的希望:它可以自作主張。犬主除了口令外,還應給犬明確的手勢指令,讓犬明白,主人要它做什麼。

幼犬通過主人按下它的臀部,拉起脖套,同時發出“坐下”的口令就會習慣坐下,此時主人若輕撫犬的脊背並給予類似“真乖”的表揚,犬就會明白它做的是對的。

在日常生活中對犬的訓練沒有哪一種比讓它“趴下”的訓練更為重要。對幼犬來說,經常對它發出“趴下”的口令可使它形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以後要讓犬學習的是:只要一聽到“趴下”的口令,它就立即原地趴下。這個練習需要犬主的耐心、自製力、長期不懈的堅持以及貫徹自己意圖的能力。

許多養犬人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帶犬散步時,如果把牽引帶放開的話就很難再讓犬聽命令,待再給犬配戴好牽引帶後,主人就會對犬不聽自己的命令進行訓斥。這樣一來犬主就犯了一個基本的錯誤:犬不認為主人是在對它四處亂跑、不聽主人的命令的行為進行處罰,而是認為主人責駡的是它剛剛做完的動作-回到主人身邊!

適合於各種犬的“奧古斯堡模式”

德國牧羊犬協會(SV)超過2200家的地方分會都會按照“奧古斯堡模式”給犬提供馴養班。馴養班允許非會員參加。在這個班裡可以讓犬得到許多基本的訓練。

這類馴養班的目的是為各種類型的犬提供一個針對實際的基本訓練。

犬和它的主人應該在共同的訓練中找到樂趣。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而且犬主具備了一定的威嚴後,那麼訓練的重點就可以放在一些基本的原則方面。人們一旦認識到,配戴了牽引帶的犬是多麼聽話,而且它在訓練時感到非常的快樂,那麼人們就會非常樂意地對犬進行訓練了。

“奧古斯堡模式”馴養班的訓練計畫

第1課:對犬進行配戴牽引帶的適應性練習,學習拐彎和基本坐姿

第2課:犬配戴牽引帶進行各種走姿以及坐、趴、跨越障礙物的訓練

第3課:犬配戴長牽引帶按照命令到達指定地點

第4課:犬不配戴牽引帶進行伴隨性練習

第5課:根據伴隨犬考試規則對犬進行坐、趴訓練

第6課:訓練犬在街道交通中做出正確的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