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不隨意爬跨


一般公犬的發情期起碼在7-8月齡左右,但有的小公犬,在5個月齡開始就經常出現爬跨動作。家裡如有其他小犬則爬跨其他小犬,如果沒有其他小犬則爬跨小孩或家裡人的腿。爬跨行為是犬接近性成熟時的行為,這是一種本能。但如果不加以限制和糾正的話,就會演變為惡習。尤其是當家中有客人的時候,公犬不粉青紅皂白地爬跨客人的腿部,會使客人感到恐慌和極度尷尬。

糾正的方法是當發現犬出現爬跨人的行為時,立即嚴厲訓斥它不許這樣做。犬如繼續爬跨,主人用藤條或小木條適當抽打犬的腿部,

同時進行大聲呵斥,讓犬知道這是錯誤行為。多次訓斥調教以後,犬會形成條件反射,不敢再隨意爬跨人了。其實大多數小公犬的這種行為長大後會逐步消失,對已無法調教和養成爬跨惡習的成年犬,如果不考慮繁殖的因素,乾脆把其送到獸醫處作去勢手術,一刀搞定,免除後顧之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