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樣做對新魚傷害最小?

寵物網瞭解到,新魚入缸後一般表現的精神不振,膽小活動量少,不願進食等現象,所以,新魚入缸的1-2天,可以不喂它請放心餓不壞它視魚的情況好轉,如魚的精神面貌正常時,捏少許的魚食投入缸中試一試,魚如果嘗試後,立即開始追食,或者表示出歡快的覓食現象,那太好了請你繼續喂它從此在水族箱裡它會變成一個好公民。如果魚不吃或者嘗又吐出並表現的慢吞吞的並沒有興奮的樣子,說明魚可能還沒有適應好,也可能你魚食種類選擇不當。

為新魚發明一個好的適宜環境,值得你去做的比方,

新缸第一次放魚後,燈可以不開,人也不要太靠近水族箱,不要有大的震動動作及聲音。有的魚剛入缸時表示出側躺或夾在石縫中不動這樣一種要亡的模樣,不要慌張,這多數是一種假像,千萬不要在魚還活的情況下,去用手碰它或用網抄去撈它不用管它只要買的時候挑選好的回家入缸不會立即死魚的經常的第二天早上你就會發現,哈哈!原來它正游淶游去,白嚇你一場呀。魚的入缸過程中,對魚的傷害主要是新環境不同水質對魚的衝擊,撲撈運輸過程中的驚嚇與驚動,所以,要儘量減少整個過程中的失誤,將對魚的傷害降到最低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