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與狗狗良好溝通有利於訓練

經常和狗狗溝通,能有助你更好地對進行寵物狗訓練。很多人認為,由於言語不通,人類跟狗狗是沒有辦法溝通的。事實上並非如此。要與狗狗聊天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你要用心去傾聽。

一、看狗狗的臉色

進門看臉色,這一點寵物狗比人類做得要出色很多。狗狗們會經常看主人的臉色,並借此來分析它自己的行為是否妥當。同時,狗狗儘管聽不動人語,但是它卻會根據主人的語調來判斷出大致的意思。所以,作為寵物主人的我們,只要仔細觀察狗狗的動作與表情,留心傾聽狗狗所發出的聲音,

就可以對狗狗的想法和心理有所瞭解。

有動物學家提出,狗的叫聲可以分為170多種,不同的叫聲所表達的意思也是各不一樣的。例如,當狗狗短促而又連續的吠叫時就是表示“我想玩了,快來和我玩吧”;如果是只有一聲的時候,就表示狗狗想出去了,或者是餓了。

狗狗的一生,要比人類辛勞很多。晚上當我們睡得魂沉沉的時候,狗狗也是在睡覺的。但是它們並不會睡得很死。它們會時刻警惕著周圍的環境,已有陌生的腳步聲接近的時候,它們就會盡全力地吠叫。這是在警告陌生人不要再靠近。這種叫聲帶有威嚇的作用。同時也在提醒主人或者同伴“有危險接近”。大家要提高警惕。

面對弱者的時候,狗狗還會發出一種表示權威的咆哮聲。

當它被欺負的時候,狗狗會發出"噢嗚"的哀叫聲,這時的叫聲音調一般會比較高。

當狗狗想打架或者生氣的時候,它就會發出一種表示厭惡或者憤怒的呻吟聲。

二、觀察狗狗的身體語言

狗狗除了用它的聲音來表達它的所思所想之外,它還善於用其他身體動作以及眼神、耳、口、尾巴的動作來表達出不同的感情和意義。

例如,當狗狗藥尾巴,或者前腿抬起只用後腿著地的時候,就表示它現在很開心;當它在人面前打滾的時候,就表示它承認你是它的主人了;當狗狗垂頭趴在地上的時候,就表示它已經知道自己做錯事情了,在懇請主人的原諒;當狗狗昂首挺胸地站在你面前的時候,那就是表示,它在向你表忠心了。

從狗狗的眼神也能比較容易地看出它心情的變化。它生氣的時候,瞳孔會張開,眼鏡上吊;寂寞悲傷的時候,它的眼睛是濕潤的;高興的時候,它的目光會顯得炯炯有神,晶亮晶亮的;在它充滿自信,希望得到信任的時候,它是絕對不會把目光移開;當它受制於人或者犯錯誤的時候,會輕易視線。

當狗狗想攻擊對方的時候,它的耳朵會充滿力氣地向後貼;而如果它的耳朵向後貼時很柔軟的話,就表示它在撒嬌或者是它很開心了。

狗狗的尾巴是最能正確表達感情的部分。尾巴搖動,表示它身處喜悅當中;尾巴下垂,這是你最好不要再接近狗狗了,因為這是個危險的信號。當尾巴不動的時候,則顯示出它的不安;狗狗害怕的時候,

尾巴是夾起來的。

尾巴最能正確表達它的感情,尾巴搖動,表示喜悅;尾巴垂下,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

其實,只要我們能充分瞭解狗狗的各種動作和表情的含義,我們就能輕鬆地解決狗狗和主人之間的各種問題了。你和你的狗狗也會雙雙地感到無限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