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應該如何訓練?

對於許多主人來說,貓咪不聽話很讓人頭疼。貓咪的訓練要從幼時抓起,先要摸清貓咪的脾氣,然後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行訓練。以下幾種方式可供選用:

強迫:強迫是指使用機械刺激和威脅性的命令使貓準確的做出相應動作。例如訓練貓做躺下的動作,訓練者在發出“躺下”口令的同時,用手將貓按倒,迫使貓躺下,這樣重複若干次後,貓很快就能形成躺下的條件反射。對貓使用這種方式時,要控制好刺激的強度,因為貓常有自以為是的感覺,吃軟不吃硬。

誘導:誘導是指用食品、物品或以訓練者的行動來誘使貓做出某種動作。

訓練幼貓更宜使用誘導訓練法。

獎勵:獎勵是為了強化貓的正確動作,鞏固已形成的條件反射或調節貓的神經活動狀態,獎勵的方法包括食物、誇獎和撫愛等。獎勵和強迫必須結合才有效,每次強迫貓做出正確動作後,要立即給予獎勵。獎勵的程度要隨著訓練的難度逐漸升級。要注意的是,獎勵太頻繁或條件太低容易養成幼貓對輕微獎勵不以為然的心理習慣。

懲罰:與獎勵相對的一種訓練方式。主要包括呵斥、威嚇、敲打等。若貓咪有某種壞習慣時,就應及時使用懲罰手段。以免貓對訓練產生恐懼或厭倦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