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愛犬訓練須知(三)

狗狗的訓練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為您介紹幾種常用的狗狗訓練的方法。

安靜:訓練這一動作時,另一人先以鬼祟的動作接近犬,當犬欲叫時,主人應發出“靜”的口令,同時做手勢(將右手置於嘴前,伸出食指,與鼻成一直線),並輕擊犬嘴,禁止犬叫出來,以保持安靜。

吠叫:先令犬坐下,把牽引帶的一端拴在牢固的物體上,發出“叫”的口令和手勢(右手半伸,掌心向下,對著犬做抓握動作三四次),同時用食物在犬的面前引誘,由於食物的剌激引起犬的興奮,但又吃不到食物,犬就吠叫。初期應在吠叫後給食物獎勵,

以後應逐漸減少,直至完全取消獎勵,以養成只聽口令和看手勢就可吠叫的要求。
另外,也應培養犬對銜不著或銜不動的物品以發出吠叫的方式表示的能力。為此,可利用犬最興奮的物品,放在犬銜不到的地方,令犬去銜取,並發出“叫”的口令,如能叫立即給以獎勵,並將物品拿出讓犬銜取。這樣反復多次,即可培養出犬對銜不著或銜不動的物品以吠叫形式表示的能力。

跳躍:訓練犬的跳躍動作,可從跳30~40釐米高的小板牆開始。主人牽犬從距離小板牆5~6步處,跑到小板牆前時,發出“跳”的口令,同時向小板牆方向拉提牽引帶,當犬跳過時給予獎勵。這樣的訓練在同一時間內可重複2~3次。除此之外,也可用食物逗引的方法進行。

當這樣訓練熟練時,可逐步改用口令和手勢的方法進行,並逐漸增加高度,或根據需要訓練跳躍柵欄、跳高架、圈環、壤溝等動作。

臥下: 動作學會之後進行。訓練時,可採用兩種方法:一是主人在犬的右側,面向犬,用右手持食物,從犬嘴的上方慢慢向下方移動,同時發出臥下的口令,並向下方拉動牽引帶,給以刺激。此時犬在食物和機械剌激下,便可做出臥下的動作,當犬臥下後,及時用食物獎勵。以後隨著條件反射的形成,逐步取消獎勵和刺激。另一種方法是讓犬坐下後,主人應蹲下,兩手分別握住犬的兩前肢,向前拉伸,並用左臂壓犬肩胛,犬即會做出臥下動作,此時應給以食物獎勵。以後,應讓犬在一定距離內,結合手勢(左臂下垂,

手掌向前,掌心向下,並上下揮動)進行訓練,以提高其做動作的水準,延長指揮距離,並能按主人的口令和手勢堅持臥下5分鐘以上的能力。

作揖:在“站立”動作的基礎上進行。訓練時主人站在犬的對面,先發出“站”的口令,當犬站穩後,發出“謝謝”的口令,同時一隻手抓住犬的前肢,上下擺動。重複幾遍以後,給予撫摸和食物獎勵。然後與犬拉開一段距離,發口令時,不再用手輔助。如果犬不會做,則再重複數次,直到犬會做為止。訓練開始時,可以加點簡單的手勢,但要防止犬對手勢所產生的條件反射。當動作很穩固以後,只要發出“謝謝”的口令,站立和作揖這一系列反射活動會一氣呵成,而無需發兩次口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