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有其主必有其犬(四)

怎樣對犬說話?在訓犬的過程中,要牢記下面的原則:不要認為犬具備與人類相同的理解力而且懂得人發出的每一個命令。雖然犬聽不懂人類的語言,但是它知道它所處的環境並瞭解經常聽到的語言環境。

犬主遇到許多訓犬難題,原因往往是由於主人的懶惰造成的。應該盡可能多的帶愛犬接觸大自然、人類、小汽車、公車、火車等等。在遇到不同的情況時,犬主的反應會給犬留下深刻的印象。例如:拉緊牽繩、給犬帶上脖套、為外出散步作準備;如果每次散步前犬主的做法是一樣的,犬當然也明白。

並且會通過圍著主人蹦跳以及吠叫來表達自己的愉快。

儘管犬只的記憶力非常好,可是它與人的溝通是通過人類有意提供的誘惑物,基本相同的結局和不斷重複的動作完成的。此時我們利用的是犬的本能---感受和搜尋獵物的本能以及聽力和視覺能力。

對犬發出的命令時要注意,不同的命令語氣不同。

誇獎的語氣(高聲)---“好”,“真乖”

命令的語氣(短、命令式)---“跳”,“拿來”,“臥”

懇請的語氣(拉長音)---“找”

鼓勵的語氣(大聲)---“向前”,“叫”

警告的語氣(拉長音)---“站住”,“停下”

懲罰的語氣(短而富有感情☆禁☆色彩)---“不”

在犬的服從性考試中要求如下:配帶牽繩的服從性;坐、臥、站的練習;在某一個指定地點解開牽繩;無繩隨行;向前方遠處跑;向回跑;銜取物品;跨越和攀爬障礙物等等。

請注意下面幾點:

儘量從一開始對犬說話及發佈命令都不要大聲吼叫,聲音放輕些。大聲吼叫只能使犬變得遲鈍。

在每次訓練開始前給犬充足的時間進行跑動。

對待犬的態度切勿緊張急噪,而是應該態度平和,對犬充滿關愛。讓犬時刻體會到:主人要求它做的事是很舒服的。

禁止愛犬與其它犬只互相撕咬、狂吠。

盡可能多地變換訓練的場地,因為在熟悉的地方不斷地重複訓練犬就變得象機器一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