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完美拳師犬幼犬的成長軌跡

2~3月齡拳師犬幼犬的培育

①飼養管理:在這個月齡段,由於幼犬剛脫離母犬面對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其飲食、習慣都發生了較大變化。由於幼犬生性活潑、興奮好動、貪玩、易與人接觸、喜歡撕咬物品等,這就要求主人多與幼犬接觸,建立良好的親和關係,並使幼犬對主人的聲音形成條件反射,建立依戀關係。

拳師犬的食量比德國牧羊犬要大,在餵食時,要注意飼料的品質,以適口性好、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一般每天餵食4次為宜,每次餵食控制食量,保持幼犬旺盛的食欲,如一次餵食的量太多,

則容易引起幼犬消化不良,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或受壓過重而使幼犬四肢變形。

②培訓:△環境鍛煉與前來的培養。幼犬脫離母犬後不要急於散放,應當讓幼犬充分熟悉周圍的新環境,2~3天后可適當進行戶外運動(以清淨環境為主),以增強犬體骨骼、肌肉組織的機能,改善內臟器官功能,促進新陳代謝。運動量要適當,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大,並適時攀跨簡易的障礙物,環境複雜程度應由簡入繁,不要讓幼犬進入危險的環境之中,以免傷及幼犬。

我們在散放幼犬和與幼犬進行遊戲時,可對幼犬發出“來”的口令,以促使幼犬前來,當幼犬來到我們跟前時應及時給予獎勵(如撫摸、給幼犬感興趣的物品、食物等)。

經過反復訓練,幼犬就能根據“來”的口令順利地來到我們跟前。

△使幼犬習慣于戴項圈。拳師犬幼犬生長至兩個月齡時應給幼犬戴項圈,最初應選擇輕而不緊的項圈,在幼犬搶食或遊戲,注意力分散時敏捷地套上,反復幾次,幼犬就習慣了。

△銜取欲的培養。早晨,在犬空腹的情況下,先用棉製品(如毛巾、破布等)隔欄逗引犬,讓幼犬注意並追逐逗引物,當幼犬開始銜取逗引物時,我們應及時下達“銜”和“好”的口令,反復逗引2~3次結束,訓練進行2~3天即可轉入下一階段的訓練。

△培養幼犬的佔有欲。我們在隔欄逗引幼犬至興奮時突然打開犬房門,讓幼犬相互爭奪逗引物並開始撕咬,我們及時下“銜”和“好”的n-C",並與幼犬拉扯爭搶物品,拉扯至一定程度,

放手,讓幼犬之間相互爭搶撕咬物品。訓練不宜過多,重複2~3次後逗引結束。這一階段的訓練每天可進行兩次(早上和下午在犬空腹的情況下進行),訓練物品要經常變換,交替進行(如棉布、毛巾、麻袋、玩具娃娃等)。

3~4月齡拳師犬幼犬的培育

①飼養管理:這個月齡段的幼犬對新的環境、飲食生活情況都完全適應了,同時食量也明顯增大,且開始換胎毛,在餵食時應特別注重營養成分的相互搭配,每日餵食3~4餐為宜,不可過飽。

②培訓:△環境鍛煉。當幼犬適應在清靜環境中嬉耍後,應把幼犬帶入相對複雜的環境中鍛煉,有計劃地穿越人群,燃放鞭炮,攀躍相對複雜的障礙物,並在靜止t9車輛邊自由嬉耍,使幼犬適應各種環境。

△培養幼犬習慣牽引。初期給幼犬戴上牽引帶時,幼犬會感到不自由,會出現不走、害個白、掙扎的現象。在訓練時,先將~群幼犬放出進行散放、遊戲,用長牽引帶牽引其中的~只,讓幼犬相互追逐遊戲或相互嘶咬訓練物品,然後慢慢地收緊牽引帶,將幼犬牽回,反復幾次,幼犬就逐漸習慣於牽引了。對於個別幼犬可以通過~步一步地走,每走幾步給予食物獎勵,這樣幼犬也能習慣於牽引。

⑨銜取欲的培養

這個月齡段是培養拳師犬銜取的關鍵時期,訓練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曰後對拋物銜取和送物銜取能力的培養,分三個階段進行:

△在繼前段的基礎上,訓練物品增高麻質護袖、麻棒、樹枝等,用木棍拴繩、綁棉、麻等物品在空中或地上拖動,

逗引幼犬使其興奮地去銜並撕咬物品。

△幼訓員與幼犬之間相互拉扯訓練物品時,應不斷的下“銜”和“好”的口令。拉扯到~定程度放手,讓幼犬之間相互爭搶、撕扯物品,幼訓員應及時撫拍幼犬給予獎勵。

△當幼犬具備上述能力後,幼訓員可有意識將手中的物品向前拋出l~2米,下“銜”的口令,讓犬前去爭搶、撕咬,幼訓員應及時跟上並撫拍幼犬給予獎勵。物品拋出的距離可逐漸加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