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牙齒平時如何護理

1、為貓咪定期洗牙
有些貓咪的牙科疾病未能表現出明顯的臨床症狀,所以主人要對貓咪細心照料,至少每年一次請獸醫師替愛貓做完整的牙齒健康檢查。最 重要的預防方法,便是為貓咪定期洗牙。獸醫師會先去除牙齒表面及牙根的牙斑與牙結石,若發現牙根附近有病害或受損的牙齦組織,則會進 行適當的處理;之後進行磨牙的工作,使牙齒表面光滑以降低牙斑形成的速度;最後以含有抗生素的溶液沖洗牙齒以預防感染。如此便完成洗牙工作,全部過程約需消耗一個小時。
2、從小做好牙病預防
一般而言,
貓咪的牙齒很小而且不容易修補,建議飼主們可以為愛貓從小做好牙齒保健的工作。建議您儘早為愛貓做牙齒保健計畫;定期請獸醫師替愛貓進行完整的牙齒健康檢查。讓貓咪從小就養成磨牙的習慣,每天都可以達到刷牙的效果。可以買一些貓咪專用小牙刷、含有小 牙刷的指套,及含有貓咪喜愛味道的牙膏等幫助貓咪進行牙齒保健。如果貓咪無法適應刷牙,也可以利用貓咪處方食品來降低牙斑、牙結石形成的可能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