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魚飼養 碳酸鹽硬度


天然海水的碳酸鹽硬度介於7o到9odH之間。而且很明顯的,pH值、二氧化碳和碳酸鹽是一體的三面。在海水水族箱中,pH值、碳酸鹽硬度及固定的二氧化碳之間絕對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二氧化碳對於無脊椎動物中的共生單細胞蟲黃藻的同化和分解工作非常的重要,所以碳酸鹽硬度也要像pH值一樣,也必須不計成本地維持在天然的界限之內。如果碳酸鹽硬度下降,則可能發生pH值下降的情形,但是如果把碳酸鹽硬度升高到天然水準之上,就不會發生任何事情。

因此,當水族箱中的碳酸鹽硬度下降的時候,

就必須做下列3件事:

更換少量的水以提高碳酸鹽硬度。

可以加裝一個石灰反應器,持續地供給水族箱過量的二氧化碳來產生溶解性的重碳酸鈣。

可以用KH提高劑來增加碳酸鹽硬度。

第3個選擇毫無疑問是最好的,因為可以很輕易地控制海水的性質。

水族箱在長期運轉之後會建立起碳酸鹽硬度的緩衝系統,也就是說,無論加入多少改變碳酸鹽硬度的劑量,甚至把碳酸鹽硬度增加到15odH,碳酸鹽硬度仍然在7天之後自然地回落到5o、6o甚至8odH,這是由於海水中細菌和微生物所造成的。

因此,當碳酸鹽硬度只有5odH,甚至只有4odH,而pH值已達到7.5—8.2之間,就可以不必擔心。然而,此時必須每週都正確無誤地檢查碳酸鹽硬度,因為有可能因為改變碎石、更換篩檢程式、改變照明設備或更換過多水量,

而不小心破壞了整個緩衝系統,使得碳酸鹽硬度很快的下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