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樣訓練狗狗 需要家長們的堅持和耐心

怎麼樣訓練狗狗,很多養狗的人士都會訓練自己家的狗狗,包括排便訓練、散步隨行訓練、不隨便吠叫訓練、用餐訓練等等,但是這些到底應該如何訓練呢,這都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行的,需要家長朋友和狗狗堅持才會有的效果。

1.排便的訓練

事先給狗準備廁所,即準備大一點的平底盤子,在底部鋪塑膠布,上面鋪上幾張事先染上你養這只狗的尿跡的舊報紙,然後放在走廊的角落或廁所、浴室內。 狗的便意通常是在剛睡醒時或剛吃過飯後。狗即將解大小便時,會聞地面,這時,應立即帶到狗便器旁。

如果看到小狗不在規定的便器內排便而在其它地方時,應馬上把它的鼻子按在排便的地方,並嚴加責備:“不准在此地排便!”同時用手打其屁股,以示警告。然後在排便的地方,用肥皂水洗乾淨,去除臭味。否則,小狗嗅到它自己糞便的氣味,還會在此地大小便。

只要反復數次,耐心調教一、二個星期,較慢的至三、四個星期就能學會。往後除了外出,它通常都會在規定的地方排大小便。排完便後,把上一層的兩張報紙和糞便一起處理掉,留下一張稍微有糞便氣味的即可。

2.牽狗散步的訓練

初次牽狗散步,給它裝項圈。一般脖子與項圈之間能夠伸進兩個手指為宜。牽狗散步的正確方法是讓狗在主人的左邊,不要給狗拉著跑,應該拉緊帶子。

狗習慣以後,即使沒有帶子,它也不會隨便亂跑。

3.訓練狗不要隨便亂吠叫

狗胡亂吠叫確實困擾人們。起初,當不要狗吠叫時,就對狗大喝:“不要叫!”使狗立刻停止吠叫,若無效,就用卷起報紙筒打它,此種訓練方法效果較佳。

4.訓練狗不亂奔撲

狗為了表示親密,具有以很快的速度向主人奔撲的習性,這種行為有時會弄衣服,令人覺得困擾。有客人來訪時,狗奔撲上去,令客人害怕,主人也覺得很難為情。矯正的方法是,對奔撲上來的狗,一邊說“不行”,一邊用手碰狗的鼻子。反復進行幾次以後,狗就會因得到教訓而不再奔撲。

5.狗用餐的訓練

給狗餵食,必須固定在一個地方、一定時間內並用固定餐具供給。要讓狗學會在主人許可後才能吃食物。

先將裝有食品的餐具放在狗面前,按住它的身體坐下,若狗不聽口令而立即要吃,就得馬上拿起餐具,一直等到它採取稍等的姿勢,才說聲“可以”,然後讓它開始吃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