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美容之-消滅跳蚤篇

有跳蚤要儘早發現 跳蚤會導致貓伴有奇癢的過敏性皮炎和寄生蟲病(絛蟲)。不僅對貓咪有害,還可能殃及主人,所以要及早發現,採取對策 。把貓咪床上鋪的“床單”放在濕的白毛巾上敲打,就能知道貓眯身上是否有跳蚤。另外,如果貓眯睡覺的地方出現一些黑色顆粒的話,取一 顆放在衛生紙上,滴一滴水,潤濕的地方如呈紅色,則表明這是吸了貓血的跳蚤的糞便。用齒密的梳子梳理貓眯時,可能會有跳蚤卡在梳齒裡 。這時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膠條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滌劑的水裡殺死。碾死的話,
跳蚤體內的條蟲卵就會飛出來,可能會被貓咪舔食到體內 。一旦在貓咪身上發現一隻跳蚤,周圍就可能有100只,要趕緊消滅。
家中進行徹底清潔 漏網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塵器徹底清除。特別是屋子裡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的毛間等要細心清理 。這樣還清除不盡的話,就在屋裡掛殺蟲板或者放到地毯和毛毯下。不過,殺蟲板不僅是跳蚤的剋星,對人和貓眯都有害所以必須是家裡跳蚤 氾濫,萬不得已時,作為“殺手鐧”暫時用一下。有小孩和貓寶寶的家裡還是不用為好。
消滅跳蚤的對策是保持貓身體的清潔 專門用於殺跳蚤的洗髮劑和護理液是用來對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淨的跳蚤的。洗的時候,
從頭開始一點 一點地濕起,讓跳蚤無路可逃。不喜歡洗澡的貓咪,給它用跳蚤粉。貓、犬兩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對狗無害卻對貓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貓咪專用的。分開可能有跳蚤的耳後、腹部腿跟處的毛,把手插進去灑上跳蚤粉,然後用毛刷梳理。即使是在跳蚤很猖撅的時候也要隔2-3天灑一次 ,不能每天都灑。另外,有一種香水,噴到貓身上後,跳蚤就不會接近了。還有一種藥,一個月喝一次,也能起到防止跳蚤的效果。但是,不論哪種方法,貓都有可能不適應,所以要先和獸醫商量,過後,再做定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