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犬注意事項

每位養犬者,都希望自己有一條聽話,能按主人意圖辦事的犬,這就要進行適當的訓練,訓練效果的好壞,除與犬的素質有密切關係外,馴犬人也應遵守以下幾點:
第一,馴犬者一定要有耐心和毅力,切勿粗暴。有的犬領會主人的意圖比較遲緩,而有的犬生來就有"反叛"心理,如果某些動作一時教不會而採取粗暴的行為時(如漫駡、踢打等),反而會引起犬的畏縮和驚慌。
第二,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不要希望所有的犬都是"天才",很多動作都是靠習慣性養成。因此,訓練中必須反復多次 地進行,直到犬學會、做對為止,
切勿中途放棄或遷就。
第三,馴犬員只能由1人擔任,切忌因多人訓練造成口令和要求各異而使犬無所適從。即使1人訓練時,也應前後口令相符,不能任意改變。任何禁止的口令,都不能"破例"。
第四,訓練口令必須簡短明瞭,一般不要超過3個字。如果口令冗長、複雜,易使犬混淆分不清,訓練中如能配合手勢 和表情則更好。
第五,每次訓練的時間不要過長,最多不超過15分鐘。凡犬做對動作時,要及時給以獎勵(讚揚、撫摸或給它愛吃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