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熱帶魚餵食次數

一般熱帶魚日餵食次數在幼魚期較成魚期要多,一般家庭飼養熱帶魚幼魚每日餵食三次,成魚餵食兩次,與魚本身食性也有關係。另外工廠化養殖中熱帶魚一般日餵食四次,生長速度較快,但易得病。具體的餵食次數我們分類分析如下:

按熱帶魚自身習性分類

1、少食多餐法。如燈科魚、孔雀魚等小型魚類,適合少食多餐的喂法,每次不宜過多,因為這些小型魚的本身消化比較快,硝化系統比較短小,加之活潑好動,大多數屬於雜食性,在自然界中幾乎全天都處於捕食階段,隨時遇到食物都可以補充能量。

若餵食間隔過長影響其生長速度,小型魚的成長期一般都很短,多數在三到四個月就已長成,食物跟不上就會體型短小。

2、定時定量法。多數魚類都可用此法,每日早中晚各喂一次,中午餵食量最大,早晚都小於中午,其中晚上的一次餵食為最少,在室外養殖時,當溫度低、氣壓低、陰天或下雨時更要減少餵食量。定時定量投喂有利魚類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其中,大型爬行水寵(如海龜、觀賞水龜、六角恐龍、蠑螈類)一日一次或者兩日一次都可。
根據不同的生長階段

幼魚期:因生長較快,而體內貯存食物的容量有限,所以要一日多餐,才能保證能量的攝取。

成魚期:一般一日一次到一日兩次即可,只要維持正常的活動所需即可。

按養殖模式分類

專業熱帶魚養殖:一般在專業的熱帶魚養殖工廠中,主要以幼魚的養成和魚苗的繁殖為主。大多數飼養以幼魚的成長為主要目的,生長非常快,一日至少投喂四次以上,處於繁殖期的成魚也要投喂精飼料保證營養。

家庭養殖:若以觀賞為主,可減少投喂次數,對水質的保護、緩解過濾系統的工作壓力都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