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季狗狗皮毛護理如何選擇?

咱們先認識一下認識狗狗的皮毛究竟有哪些:狗的皮毛,以長短分,有長毛、中毛和短毛;以品質分,可分為直毛、卷毛、波狀毛、絹絲毛、粗毛、剛毛、細毛、絨毛等。就長毛狗而言,其長毛之下,還有一層棉樣的短毛,即毛絨。

秋季已來到,天氣乾燥,空氣缺少水份,對狗狗的皮毛來說,方顯枯澀無光澤,缺少營養,而且容易掉毛,這同人的頭髮到秋季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得用護髮素來保持頭髮的濕潤亮澤。

秋季狗狗皮毛該如何護理呢?專業人士幫您支招。

1.梳理皮毛:

每天5分鐘時間,用專用的狗的梳子給狗狗全身梳理一遍。

梳理順序為,頭胸部、前肢、背部、側腹、尾部、後肢。對毛長中等以下的狗狗,要先逆向將毛梳起,然後再對毛進行順向梳理,以便將贓物和皮屑清除乾淨。梳過毛後,用熱毛巾再將體毛擦一遍,把細小灰塵也清除。對長毛狗狗,先把體毛分為上下兩部分,從下方開始,一部分一部分梳理。具體操作,應該順著毛的方向梳梳理,先梳毛尖,然後慢慢梳到毛根。遇見結團毛塊,先用手輕輕分開後再梳;對已經結成球的毛團,梳理前用剪刀去除。最後還要用較密的篦子,重複之前的梳理過程篦一遍。短毛狗狗梳理,先按逆向把毛梳起來,將毛中髒物弄松,再順毛方向梳一遍,也是將髒物弄松,再順毛方向梳一遍將髒物梳下來。最後用熱毛巾擦淨灰塵,
用幹毛巾揩去水分。梳理狗狗毛髮,也可以去除一些寄生蟲,在梳理的過程中又可以對皮膚檢查一遍,如果皮膚有彈性、呈粉紅色,則屬正常,如果發紅或出現濕疹,則可能患了皮膚病或寄生蟲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