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飼養心得] 秋養金魚點點通

[飼養心得] 秋養金魚點點通

秋季是金魚育肥季節,也是魚病多發季節。在此,對養魚的朋友在家庭日常飼養金魚方面提幾點建議
秋水不宜多換
秋季,天氣逐漸轉涼,金魚的活動頻率和新陳代謝功能隨之減弱。秋季是金魚體內積累脂肪,為安全越冬及來年產卵繁殖作準備的最佳季節。因此,在水質的調控上應側重于“秋水不宜多換”的飼養管理方式,池水以保持嫩綠色為宜。可採用三分之一老水加三分之二新水的方法,盡可能延長徹底換水的間隔時間。 
注重餌料選擇
秋季,金魚的活餌料如:紅蟲、水蚯蚓等來源減少,

為了促其長膘育肥,大家可自製餌料投喂,我常用適量麵粉加魚粉及蒸熟的豬肝(搗碎),混合後加水充分攪拌,再加一枚雞蛋,然後薄薄地勻攤在玻璃上或其他平板上,曬乾後,製成片狀的顆粒飼料。喂魚效果很好。餵食應採取少喂多餐的方法,一次投量應在15分鐘內全部吃完為宜,上下午各投一次。
預防秋季常見病
秋季也是金魚容易發病的季節,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金魚秋季常見病,希望大家注意預防:
白點病
其病原體是多子小瓜蟲,蟲體橢圓,柔軟可塑,形態多變。當金魚浸染上小瓜蟲幼蟲時,起初體表呈白翳狀,似膚黴又不象膚黴,數日後,小瓜蟲幼魚在魚體表形成胞囊時,白點症狀才明顯。病魚的體表、鰓部、魚鰭上出現許多點狀胞囊,
體表粘液明顯增多。防治方法:選用0.2-0.3克硝酸亞汞,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15分鐘,注意由於硝酸亞汞有劇毒和腐蝕性,藥液應放在塑膠盆中,不要用金屬容器。也可選用0.05%-0.07%濃度的紅汞溶液,放入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5-30分鐘,連續用藥2-3次,可有效殺死蟲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