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幼犬早期訓練是關鍵

愛犬的人士,誰不希望自己的愛犬教養有素,聰明伶俐,善解人意,人見人愛啊!但你可知道,一隻訓練有素的優良犬只的良好行為和習慣,必須是從小就開始訓練的。

由於犬天生對人的忠實性和服從性,造成人對犬地培訓一旦養成犬的習慣,犬是很難改變的。大多數訓犬專家認為,五 至六個月的幼犬是開始嚴格訓練的最佳時間 。因為這個年齡階段的幼犬,正是開始獨立生活和接受外界新鮮事物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強化幼犬的訓練,較易培養。訓練幼犬首先要做好三點:

第一,教幼犬熟悉它的名字,

這一點本網站以前已有文章詳細論述,這裡不再重複,但要聲明這是訓練幼犬的第一步,一定要做好!

第二,讓幼犬習慣頸圈與牽繩 ,頸圈與牽繩是對幼犬的一種限制,必須讓幼犬明白頸圈與牽繩是其生活中的一部分。平時除洗澡外可保持幼犬常帶頸圈,外出時接上拉繩誘導幼犬跟著您散步 ,最好能保持它靠你左邊行走 。 如果 它有亂跑的企圖 , 可輕輕地拉緊牽繩對其進行限制。當你停止走動時,可用牽繩將其限制在你身邊,並輕按其背部讓其坐下,逐步形成習慣。

第三,自己以身作則,對幼犬訓練切忌粗暴和打罵。經驗證明,性格粗暴的人訓練出來的狗,其性格往往也是兇狠跋扈的。對幼犬訓練,一定要耐心和細心,

採取的手段多用獎勵的,少用懲罰的,這有利於培育幼犬的溫順性格。以上三點做好了,就等於打好了訓練的基礎,接下來,你就可以在幼犬更大些的時候對其進行更嚴格和更高層次的訓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