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出遊完全手冊

1、車載寵物安全用品
我們走訪了多家寵物用品店後得知,在國內唯有寵物安全帶和航空箱是現在消費者願意購買的,而其他諸如寵物安全座椅或防潮墊等物似乎 並不受歡迎,主要是使用普及率不高或價格較高。航空箱名義上是航空托運寵物用品,但實際絕大部分用在了私家車中。將寵物置於在航空箱 中後放置在座椅上,一來封閉空間使其感到安全,不會吵鬧或蹦跳影響駕車,二是如果開車時間較長,寵物可以在箱中排泄,不會污染車座。 有些航空箱可用安全帶固定在車座上,增加了緊急制動時寵物的安全。
在國外,由汽車公司設計生產的一批車上寵物用品已經品種繁多。即使 寵物系緊了安全帶,其四足卻仍在毫無約束的狀態下乘車旅行。碰撞測試表明,這種情況對於人類乘員及其愛犬來說都是相當危險的。針對犬類的安全,一些汽車廠家就研製出犬用護具,有保護寵物安全的作用。這種犬用護具與車內現有的三點式安全帶相連,在遭遇事故時,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證駕駛者及其愛犬的安全。它操作簡單,以其防撕、防撞的聚酯結構確保了寵物總是可以被安全地約束在後排長座椅中。
2、寵物旅行必需品
可擕式的餵食工具,如“易喝寶”水壺、犬糧袋等,另外裝上寵物習慣的水和狗糧,以免寵物出遊水土不服;
寵物玩具,
如飛盤,球類 等;可伸縮的牽引帶能手動調節長度,減輕手臂壓力,讓你輕鬆在外溜狗,還可用於訓練寵物;
對於小型犬,裝寵物的單肩包或手拎包總 是必不可少的,而今雙肩背“寵物包”也很受歡迎,此類背包可讓寵物從包中露出頭來,看上去生動有趣,出遊時更吸引別人的目光;強吸水毛巾和濕巾,及時擦拭寵物弄髒的座椅及其他地方;小吸塵器及吸毛小裝置,及時清理車內和身上粘著的寵物毛髮。
3、其他注意事項
出發前,寵物在6小時內就應開始禁食,並讓它多走動;如有暈車前例,在出發前2小時就別讓寵物喝水。還可請獸醫師開暈車藥,以減輕寵物 的不適。如必須長途乘車,則應適時讓寵物下車運動、排泄,
並在到達目的地之前不要餵食任何食物;
旅遊地點要避免人多的地方,可選 擇去非城市人文景點和旅遊區,或人較少的生態公園; 給寵物掛上寫有家庭住址及電話號碼的寵物牌,以防它在旅行途中走失;
確定所訂的飯店或旅館是否准許寵物進入,如不允許,可選擇農家樂的住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