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領養貓咪,你需要考慮清楚

貓咪是非常貼心的寵物,在決定領養貓咪之前,有一些問題你需要考慮清楚,以確保貓咪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
 雖然貓咪對房子的大小沒啥要求,但它仍然需要空間來步行、跳躍、玩耍,這個房子最好不要小於65平方米,如果你打算養兩隻貓咪,你至少得有一個84平方米的房子。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而且它們懂得上貓廁所和掩埋排泄物,但是,作為主人的你,依然需要定時清理貓廁所,並且貓廁所的位置要相對固定,隨意挪動。
 雖然貓咪個性獨立,但你的陪伴和關注還是必不可少。你是否準備每天花至少2小時在家陪伴你的貓咪?如果你是超級愛玩的不在家人士,

建議你不要養貓,可以考慮養個倉鼠代替。
無論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掉毛都不是一件容易處理的事兒。你要準備好應付沙發、床單、地毯、衣服上等等地方可能出現的毛髮,貓和狗都不能保證你的公寓隨時處於完美狀態,不是嗎?
 你能接受傢俱被損壞嗎?在訓練貓咪使用貓抓板前,它們很可能會在你的傢俱上大顯身手。
 貓咪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太多歡樂和幸福,它們聰明、優秀、富有表現力。有研究結果表明,有寵物相伴的老人平均血壓較低,生活比較快樂,活得也更長久。但是,如果你對解決上述問題並無信心的話,那麼,妥協或者放棄領養貓咪將是你要做出的抉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