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假日休閒注意事項指南

一.準備物品

出遊前,要準備好寵物出遊前必備的用品,如:牽引繩,糧食,專用水壺、毛巾,專用墊子等。

二.準備藥品

犬,貓等寵物,有的比較容易暈車,應注意準備一些暈車靈,在乘車前半小時給寵物服用.如果出現了暈車,應讓其多飲清水.對於暈車的狗狗,車上要預備一些塑膠袋呦。

另外,有些寵物會對花粉等過敏,因此,出行在外必須注意攜帶一些抗過敏藥物如“撲爾敏”、“苯海拉明”等用來應急。

三.防止寄生蟲孳生

防體外寄生蟲主要是指防跳蚤、蝨子、蜱等,主要途徑是用藥,包括外用和內服兩種。一般情況下,

外用居多,主要是使用外用滴劑(如法國的福來恩滴劑),以殺滅體外寄生蟲。

四.防止食物中毒

防止寵物食物中毒夏季在野外會有很多的殺蟲行動,不少地方會放置一些殺蟲誘餌;此外,也有可能會有變質的被廢棄的食物。因此,在外面要防止寵物撿拾野外食物,以免中毒。

中毒時的症狀:上吐下瀉、抽搐等。

應急措施:

(1)採取措施促使寵物嘔吐;

(2)如果可能,可以給動物輸液,促使其排泄;

(3)查明毒物,用一些特效解毒劑;如果內服可以依據具體情況使用“剋星”、“保健”等。

五.防止寵物運動過量以致脫水

在戶外,寵物會比較容易興奮,因而運動量加大,此時如果天氣炎熱,就容易導致出汗過多,出現脫水症狀。因此,外出旅行應該注意帶上寵物飲水瓶,

保證寵物的飲水量。

六防止寵物在車內時間太長

防止寵物中暑寵物中暑時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上吐下瀉,嚴重時會抽搐,甚至死亡。

預防措施:

(1)寵物出汗主要是靠呼吸,而呼吸就會耗氧,如果在關閉車內空調和窗戶時,讓寵物在車內呆太久,氧氣耗盡則極易導致寵物死亡。因此,主人在下車以後,寵物在車內則應該注意把車窗留個縫隙。

應急措施:中暑後應該馬上用涼水、冰袋、涼毯或者濕布包裹寵物的身體;腦部可以用冰塊鎮一下,以防止顱內壓過高,或者溫度太高以致休克。

(2)出行時不能讓寵物呆在車內時間太長,應該注意讓其定期下車運動、排便;

七.控制寵物的活動範圍

1.要注意防止自己的寵物咬傷別人,

或者追逐其他的動物,盡可能將寵物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活動;

2.注意交通安全,防止意外事故。

特別提示:貓比較有個性,突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可能會難以適應,所以建議家長們儘量不要帶貓一起旅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