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洗澡的最佳時間

替狗狗洗澡通常是又臭又髒時才洗,絕不可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洗。因為那會把它皮膚的保護膜洗掉,雖然是乾乾淨淨香噴噴討人喜歡,但它的皮膚卻反而會“弱不禁風”。

在夏天大約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約兩周洗—回就夠了。根據狗狗的骯髒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最合理的洗澡時間。

病犬、幼犬(2個月以前)則不要給它們洗澡。因為病犬、幼犬身體機能較差,抗病力較弱,此時洗澡,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極易引發感冒。病犬、幼犬如被毛髒汙了,可用梳子輕輕梳理幾遍或用毛巾擦試乾淨即可。

既使健康的狗狗,洗澡時間也要選在中午到傍晚前,狗的被毛要完全涼幹。但在海濱遊玩泳或者淋完雨回來的狗狗一定要洗澡。

狗狗身上的氣味來源

狗狗的臭源來自口腔、耳朵、皮膚、肛門。

口腔有結石、牙周病,或是上消化道異常。尿毒癥時,狗兒會有口臭。耳朵發炎,會有惡臭;皮膚有病,也會有臭味。

肛門兩側的圍肛腺常常在排泄時,順便擠出魚腥臭的分泌物。

狗不像人類一樣衣冠楚楚,它靠的是全身的毛來保護。它的皮脂腺會分泌一種油脂,是防止外來病原人侵的保護膜。只是這種油脂天生有一點點的腥臭,讓人難以忍受。

另外,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替狗狗乾洗。但乾洗只適用於不太髒的狗狗。幹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去除毛皮上過量的油脂,

讓毛皮的顏色更鮮明。使用時把乾洗粉撒入狗狗的毛裡,再用梳子梳一梳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