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有哪幾種鼻炎


籠內保持通風乾燥

引起兔子打噴嚏的因素有很多,室內的粉塵過多、感冒、飼料的粉末等等,不過如果是因為這些原因所引起的噴嚏一般持續時間不會很長,

可是假如你總是看到兔子在那邊打噴嚏的話,那麼就要注意兔子是不是患有鼻炎。假如的確是鼻炎所引起地頻繁打噴嚏,就要儘早去進行治療,而依法鼻炎的因素較多,需要找到病因才能對應治療。

一、傳染性鼻炎

該種鼻炎多發於冬春季節,經由呼吸道傳染,如果兔子的生活環境潮濕、通風性差、飼養密度大,就容易患該種鼻炎。且該種鼻炎較難根治,病兔發生以咳嗽、打噴嚏、鼻腔排出漿液、膿性鼻液為特徵的鼻炎和副鼻竇炎。下呼吸道感染時,則引起肺炎、肺化膿、胸肺粘連及膿胸等。幼兔對於該病的發病率以及死亡率都很高,成年兔雖死亡率低但極易轉為慢性鼻炎,比較難治癒。

一般患病的幼兔會出現食欲減退、呼吸困難的情況,嚴重者在幾天內就會死亡。成年兔對於該病的死亡率較低,不過當其演變成慢性鼻炎之後,就會有水樣分泌物流出,兔子會經常打噴嚏,嚴重的話會有膿樣物流出,呼吸異常並且困難。嚴重者也有可能死亡。

二、病毒性鼻炎

病兔出現鼻液和結膜流出物,皮膚出疹,極度衰弱,怕光,並伴有對眼睛的損害,特徵是咳嗽、鼻部發癢、打噴嚏、流水樣鼻涕、怕寒、戰慄,結膜潮紅,皮溫不整。


發現鼻炎要及時治療

三、寄生蟲導致的鼻炎

寄生蟲同樣會引發兔子出現鼻炎,譬如球蟲病、弓形體病等等,球蟲病可分為肝型、腸型和混合型。臨床多見為混合型,見病兔眼鼻分泌物增多,腹瀉或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尿頻或呈排尿姿勢,腹圍加大,黏膜蒼白或可視黏膜黃染。弓形體病則表現為突然不肯進食、體溫升高、呼吸加快,有漿液膿性眼液和鼻漏為特徵,嗜睡、驚厥。

四、細菌性疾病導致的鼻炎

細菌性疾病同樣可能導致兔子出現鼻炎的情況,

比如巴氏桿菌病 、支氣管敗血波氏桿菌病、肺炎球菌病、葡萄球菌病、綠膿桿菌病、李氏桿菌病等細菌性疾病,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導致兔子出現鼻炎從而出現頻繁打噴嚏的情況。其中巴氏桿菌是比較容易出現的一種情況,症狀表現為鼻炎、地方性流行性肺炎、全身性出血症、中耳炎、結膜炎、子宮積液和睾丸炎等。鼻炎型症狀:嚴重者鼻腔堵塞,病兔用口呼吸。單純鼻炎一般不會死亡,多數演變成肺炎而死。

鼻炎問題對於兔子來說可大可小,對於成年兔的影響可能還不是那麼嚴重,不過對於幼兔來說很有可能因此而出現死亡。因而發現自己的幼兔經常出現打噴嚏的情況就要擔心是否是鼻炎所引起的,將其送去檢查,

並作相應處理,防止因病而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