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安哥拉兔怎麼養 因毛髮長故需較大的籠具

安哥拉兔怎麼養,安哥拉兔是一個很普通的毛用兔品種,它的毛可以長的很長,所以作為寵物兔飼養時要提供相對較大的籠具,避免弄髒毛髮和打結。那安哥拉兔怎麼養呢? 在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安哥拉兔居住環境

每只兔子需要2平米左右的空間居住並且這種空間也能讓兔子在裡面得到充分的運動,市面所售的松鼠籠、大型的鳥籠、貓用的籠子都可利用。籠子內也可以擺下一個兔子的專用廁所,有的兔子天生就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在指定的角落(可以放專用方廁)排泄,有的兔子則需要後天訓練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發情期會造成兔子有亂尿,噴尿爭地盤的行為。適齡絕育則可改善。

二、安哥拉兔的繁殖

兔子出生後8個月左右,性發育成熟,當雌兔出現煩躁不安的現象,是發情的徵兆。

交尾後,雄兔會發出高亢的叫聲而昏迷。雌兔懷孕後,應與雄兔分開。在籠內鋪設稻草或其他乾草,並用布將籠子圍起,儘量不要碰觸,讓雌兔保持安靜穩定。

雌兔會用自己腹部的毛做巢。從懷孕到生產,雌兔將變得非常神經質,過分接觸,母兔可能咬傷飼主,或咬死自己生下的小兔。一胎可產下5~6只小兔,食物或飲水不足時,母兔可能吃掉小兔,因此提供的量應該較平時稍多。經過30天左右小兔即可離巢,這時可讓小兔離開母兔。小兔子應從小養成良好的科學餵養與排泄習慣,6個月前:每天定時定量喂幼兔糧,全天不限量供應幹苜蓿草,增強體質,長大不易得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