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吉拉兔怎麼養 定期給金吉拉兔洗澡

金吉拉兔怎麼養,金吉拉兔性格溫順而且較為聽話,懂得認人,善解人意和親近人,這麼多優點的兔子是不是很喜歡呀,也想養上這麼一隻呢。那金吉拉兔怎麼養嗎?在飼養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金吉拉兔的護理包括幾個方面,比如洗澡、清理等等,在夏季高溫時,更要保證金吉拉兔不要中暑,定時的為金吉拉兔清理兔籠,也可以選擇性的為金吉拉兔洗澡。

一、防止金吉拉兔中暑

在夏天要防止金吉拉兔出現中暑的可能。及時的為金吉拉兔進行消暑降溫,平時保持兔舍的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最好能將兔舍的溫度維持在15~25攝氏度之間,而濕度則保持在50%~60%左右。夏季是細菌蟲蟻活動頻繁的季節,幫助兔子做好消毒殺菌的工作,預防金吉拉兔受到細菌疾病的傷害。

二、清潔金吉拉兔兔籠

除了幫兔子做好兔舍的清潔衛生工作,

主人還應該及時的清洗兔子使用的食具、飲水器皿等等。每週進行消毒一次,而每次在兔子飲食完後,還要及時的清洗食具,以預防金吉拉兔受到細菌的感染,或者感染上傳染性疾病。

三、定期給金吉拉兔洗澡

在炎熱的夏季,主人最好能定期的給金吉拉兔洗澡。因為夏季是跳蚤、蝨子等寄生蟲高發的季節,而且兔子的皮毛又是這些寄生蟲生存的最好場所,為了預防金吉拉兔受到寄生蟲的傷害,主人就要及時的給金吉拉兔洗澡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