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博美犬 獎懲一定要分明

怎麼訓練博美犬?博美犬是非常可愛的犬種,樣子小巧可愛,是喜歡小型犬的人的不二選擇。但是,怎麼訓練博美犬卻是讓人頭疼的事,今天就來學幾招吧。訓練狗狗的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反復練習,加上一些食物的獎勵,這樣才能更好的讓它接受我們的訓練動作以及語言,的小編給你介紹如何更好的去訓練狗狗吧。

訓練狗狗其實跟與還沒有學會說話的寶寶一樣,讓它聽懂你的口氣,當它做了不好的事情,我們一定要嚴厲的呵斥它,如果它做的對的事情,就應該言語上溫和一些。

當狗狗做了什麼不應該做的事時,叱它一句“大膽!”,而當它按照主人命令執行了以後要誇它一句“真棒”。這兩句一褒一貶的用語應當成為讓它記牢的基本詞語。這種用聲音表示主人心情和評價的動作,術語上稱為“聲符”。與此相對應的則是用手勢明確無誤地顯示主人態度的動作,

這稱為“視符”,例如在發出“大膽”這個叱責性聲符的同時,可以用攤平的手掌面對狗狗的眼部、呈制止手勢對它進行警示。如果這個動作仍無法使它領會,可以伸出手指在狗狗的鼻部輕輕點它幾下。其它制止性視符諸如用報紙卷成長筒狀輕輕敲打幾下等等也很管用,但要注意不能打得過多過重,過於嚴厲的體罰可能對有些悟性較強的狗的性格造成損害。

狗狗在對你表示親熱時會飛奔過來圍著你亂舔,對此從人的角度來看未免有些誇張。同樣的道理,如果人能對狗狗的褒獎之意顯露得更充分,則可能給狗狗帶來更大的喜悅和滿足。

聲符僅是傳達給狗狗一個資訊的聲音,所以無論使用哪種語言,

都應選擇發音短促且易於分辨的詞語。一旦選定後就不要再改變。最好應保持用語統一。

視符是通過狗狗的視覺接受的動作,所以應選擇在遠距離仍能清楚辨別的手勢。如果動作含意因重複次數不同而異的話,那麼規定的次數應以狗狗能理解為限。如果狗狗很難明確區別,就容易理解錯。所以視符應首先考慮選擇易記憶、易區分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