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教會寵物狗握手?

訓練過程和方法:

一,訓練前先讓犬保持正確的“坐姿”或“站姿”,一般“坐姿”訓練方便。主人與犬保持面對面的姿勢。

二,主人在犬對面採取彎腰或蹲姿,發佈“握手”的口令和手勢命令,開始,犬的表現會茫然。主人要一面發佈命令,一面把伸出的右手抓住犬的右足,抬起來上下抖動幾下,像人與人握手的樣子。主人放下犬足後立即給予食物獎勵,並且同時要發佈“好”的表揚口令。聲音要喜悅特別。讓犬初步形成條件反射。

三,上訴訓練每天進行多次每次不超過10分鐘。

四,接下來主人不主動伸出手,等待犬主動伸爪出來握手。

逐漸把食物獎勵替換成單一的口令表揚。

五,學會後,儘量找時間多鞏固,也找家庭其他成員幫助鞏固訓練。

“謝謝“ ”恭喜“

通用哦手勢語是:訓犬員向受訓犬發佈平伸右臂和右手握拳上下點動的手勢命令。

訓練的過程和方法:

一.教會體型較小的寵物犬謝謝的技能,應在犬學會了標準站姿之後進行。訓練前,命令受訓的小犬站立,訓練時,訓犬員用左手拿一塊稍微大點的肉餌舉在受訓犬頭頂的前上方,誘導犬用後肢著地立起身子取食,同時發佈謝謝的口令和手勢命令,小犬由於用後肢著地,立起身子取食不穩,為了保持身體平衡,它的雙前肢必然本能地上下擺動,狀如謝謝。

二.此時立即給肉餌進行表揚和肯定,

鞏固犬初步形成條件反射。

三.如果立起身子後犬的前肢沒有出現上下擺動的作揖樣子,主人要用騰出的手抓住它的前肢上下抖動幾下。

四.或者,一面拿著肉餌一面牽它前行,這是小犬也會出現為保持平衡的作揖狀,訓犬員要及時把握時機發佈謝謝的口令,讓犬這時聽到謝謝的口令。

五.每次犬有傑出表現的時候都要同時給予撫摸頭頂,給予肉餌獎勵,並且發佈興奮喜悅的“好’”的表揚口令。

六. 經過幾次訓練後,訓犬員要逐漸把食物獎勵換成語言口頭表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