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照顧鴿子知七期

好的飼養管理是確保信鴿健康和培養優良信鴿的重要方面,也是培育"冠軍"信鴿的基本保證。只有對信鴿合理的飼養管理,營養搭配得當,才能保持信鴿健壯的體質及良好的 競翔性能,以致在競飛訓練和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對信鴿的飼養管理在不同的發育階段,有其不同的飼養管理特點。

(1) 幼鴿期 幼鴿在出生期一周內,最好給母鴿喂糯米或白米吃,這樣可以幫助"父母鴿"增加乳水。兩周內可喂些如細麥、料豆等飼料,這對幼鴿的健康是有所幫助的。幼鴿出生時會自行啄破蛋殼,並不斷自行掙扎,

然後破殼而出。若幼鴿在2-3天內仍不能破殼而出,說明體質不健,日後長大參加比賽和訓練,成績不好。此外在哺育期間,不能給親鴿喂稻子和大麥,應為稻殼和麥粒兩頭較尖,不利於母鴿反哺。

(2) 童鴿期 童鴿的飼養管理十分重要。童鴿後期每天每只採食2。5-35克。為保證童鴿的生長發育,防止過肥和早熟,日糧應富於蛋白質,而能量應適當減小,注意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離巢七天內的童鴿日糧中每只只要保證5克蛋白質。離巢後20天要保證攝入8-9克蛋白質。離巢後1月內要保證日糧中含10克蛋白質/只。同時應定時定量餵料。

(3) 育成期 離巢一月後的信鴿應雌雄分開飼養,每只每天月約採食30克飼料,其中應供應足十克蛋白質,每天兩餐,

早餐喂量40%,晚餐喂量60%,在天氣寒冷時,應補充富於能量的飼料。

(4) 繁殖期 公母鴿配對後,日糧每只每天增至35克,蛋白質達12克。並利用加強飛翔運動和近距離放飛來增進鴿子的食欲。母鴿開產前,日糧的量增至37克,日攝入蛋白質量應達到15克。除外還應供應足夠的鈣、磷和微量元素。幼鴿出世後,種鴿的採食量急劇增加,達60克左右,日糧蛋白質應達18克。此時的種鴿可每日喂3餐。第一餐在上午7-8點,二餐在中午12點,三餐在晚上7-8點。若需要,晚間可加一餐,對乳鴿的發育有好處。

(5) 訓練期 訓練期日糧達到30克,注意食料中的能量供給。

(6) 換羽期 信鴿換羽期應注意加強營養,信鴿一般一年換一次羽,個別兩次羽。信鴿換羽期間體力較弱,不大肯飛。

此時日糧每只每天約為35克。脫羽開始時可適當減少喂量,新羽生長時應增加食料喂量和提高蛋白質水準。在食料中可加入一些含脂肪多的芝麻,菜籽等,可使信鴿羽毛長的豐滿,富於光彩。日餐兩次。

(7) 加強信鴿的日常管理 搞好日常管理是確保信鴿鴿群健康和培育優良信鴿的重要一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