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配對技巧 做到無微不至的照顧種鴿

1454

鴿子的繁殖期怎麼配種:鴿子,是一種可愛而又充滿靈性的動物。很多人喜歡把鴿子當寵物養,不古代,古人借助于信鴿來通風報信,更說明了鴿子是一個充滿靈性的動物。那處在繁殖期的鴿子怎麼配種呢?有什麼特殊的條件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種鴿配對是一門很高深的賽鴿學問,它沒有任何定律法則,唯一應做到的就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種鴿。那麼,在種鴿配對時,主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注意事項

1.每年的鴿子換毛季節開始前,就應該先將種公母分開飼養。

2.種鴿基礎的飼料配方應分階段調整,還要注意保持種子的新鮮度以及適度給予營養補充品。

3.注意調節種鴿的心情、肉質狀況。

4.換毛期是先決關鍵,我們要幫助種鴿一年一度的新陳代謝。

5.換毛期觀察每一隻種鴿的行為、舉動、性格和習慣,做好記錄。

6.當鴿子的朋友,認真傾聽它告訴你什麼。

7.配對前的情緒調節時機(荷爾蒙的誘激)。

8.一星期至少給它洗澡三次(可加速換羽速度)。

9.思考:從血統相配、性格相適、體型差異、眼睛的顏色互補等角度綜合考慮。

另外,還要注意氣候的變化,及時修正配對的時間。種鴿配對前兩個月應該將種鴿做一下除蟲計畫(體內蟲、呼吸道、腸道、毛滴蟲、球蟲)等,配對前一個月開始要細心觀察種鴿的生理、心理狀況,包括羽毛是否退換光亮鮮豔、吃食飼料是否正常。

另外,可以從幾個比較細微的角度來觀察一羽健康種鴿應該具備的外觀條件:

二、外觀條件

1.鴿子身上的羽毛要緊貼於身體、摸起來柔順,頸部羽毛光鮮亮麗。

2.鴿子主羽週邊要類似一層厚厚呈現白色的粉。

3.鼻瘤要潔白,

跟嘴巴前啄要乾淨不能有污垢,否則就有可能染有呼吸道疾病。

4.鴿子的胸肌盡可能養至8-9分飽滿,呈現桃紅色,皮屑少。

如果一羽要配對的種鴿具備上述幾個條件,那就是一隻很健康的種鴿。另外,在配對前,要先將要配對的公鴿移到配對籠,適應一下四周環境,才不會等到要配對時突然換了一個新環境產生緊迫感。這時候要觀察這些種公的糞便狀態,剛開始搬到配對籠時,種鴿會應緊迫產生水便,但是過兩三天就會正常。若是在配對中一直排水便的種鴿,就必須拆掉配對,因為這些種鴿體質比較差,作出來的選手鴿體質狀況也會比較差。

在飼喂配對時期的種鴿時,要注意更換營養飼料,每天增加營養飼料的比例,

讓其體能提到提高。在要配對的前10天,將計畫要配對的種母鴿先移到種公鴿隔壁配對籠,讓彼此熟識,要不然配對時可能會打得鼻青臉腫。這幾天的種母也要開始變換營養飼料,最重要是補充磷鈣,這樣才不會生粗蛋殼的蛋,粗蛋殼的子鴿體質通常都會比較差。

配對期間的飼料給予量要根據種鴿的啄食速度,飼料如果很快就被種鴿吃完,表示種鴿的飼料量不夠,需要再多給飼料,等到種鴿開始翻選飼料時,表示已經足夠,就可以將飼料收起來。只有方方面面都注意並考慮到,才會做好種鴿配對時的各項準備工作,才能促進種鴿育出好幼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