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如何幫助畫眉“整容”

整理鳥體,就是幫畫眉“整容”,可使畫眉生長更健壯。畫眉在籠中生活,其嘴爪由於活動量減少,特別是棲杠過於陳舊和不耐磨時,嘴鋒和趾爪會長的過長。嘴鋒過長時會影響啄食,甚至會撞斷;趾爪過長時會在棲杠上站立不穩;同時還影響到鳥的觀賞價值。因此,觀察到畫眉鳥嘴爪過長時,應及時進行修剪。

修剪時可將畫眉輕輕抓於手中,使鳥仰臥,用食指和拇指抓住鳥的嘴或爪子,剪去透明部分(不透明部分有血管),然後用指甲銼銼平。棲杠如果使用過久,應更換或重新加工。

對於羽毛出現折斷或蓬亂現象,

可用剪刀進行修剪。如羽毛的大段已折斷,則應將其拔掉。有的畫眉脾氣比較大,有咬尾現象,也可將尾巴連根拔掉。拔尾巴時,應在夜間進行,不要讓畫眉看到你的手和臉,否則它會很長時間對你感到驚恐。拔羽毛時要一根一根地拔,以免拔痛和傷及皮肉。拔過羽毛後要加強營養,增加鈣質和昆蟲的供應,促進新羽毛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